我度过孩子呕吐、湿床单、大哭的夜晚(图)

发表:2016-03-2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度过孩子呕吐、湿床单、大哭的夜晚。(网络图片)

“我家小鬼,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一不顺他的意,就大声哭闹,甚至躺在地上‘卢’,尤其是带出门更会变本加厉,以为在公共场合我们就拿他没辙,就会顺他的意。一直就这样大吵大闹的,真的很头痛……”。这样的心声,很多爸妈都很熟悉吧?小孩子一岁以后,慢慢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大吵大闹式的情绪发泄(tantrum),这种现象会在二到四岁之间达到顶峰。当父母想着自己的孩子怎么变得这么难以理喻的时候,会不会也同时疑惑:孩子发脾气的方式和频率,到底是不是正常的?

是不是小孩生病了?

睡到半夜,小孩哭醒,你以为他饿了想喝奶,就去泡牛奶,泡完回来要把小孩抱起来喂,发现他体温很高,东翻西找,杂乱的家里到处都是小孩的衣服、玩具和绘本,好不容易找到体温计一量,38.5度,要马上去急诊室报到还是等天亮去小儿科报到?要请假的话有哪些事情要交代?要先喂退烧药还是先喂奶?是普通感冒还是流感?

小孩还是哭,想一想还是先从冰箱拿退烧药喂了,继续哭下去也不是办法,看看要不要喝奶,喝了半瓶突然咳了起来,然后牛奶喷泉就出现了,床单、棉被、小孩和自己无一幸免,还好是新鲜的呕吐味没那么重,全部换一换,小孩抱去洗一洗,半小时就过去了,地上一堆待洗的东西,有呕吐物,该直接丢洗衣机?还要先手洗过?这也先不管了。

再量一下体温,烧退了,小孩不知道是哭累了、饿昏了还是病惨了,总之睡着了,但是明显很难过的样子。那剩下半瓶凉了的奶还要喂吗?退烧是因为药效发作吗?还是药也都被吐光了?要一起睡还是要去把东西洗一洗?待办事项还没处理完,待决策清单却越来越长。

另一个小孩又咳了起来,去看看原来是踢被子了,想说盖好就要去睡,结果一看,啊!尿床了!睡前水果吃太多?又是换掉一套床单、被套和衣服,带小孩去浴室冲一冲,棉被也只好先用吹风机吹干,又是半小时过去了。这下子原本的待决策事件少一样:东西一定得洗完才睡,因为被套和床单已经没干净的库存。洗完又是半小时,再量一下体温,很好,正常了,先睡了。

半梦半醒快要睡着了,小孩又哭了,刚刚喝的都吐了,这下真的是饿了,剩下的半瓶先温了,喂完之后,孩子没继续讨,那就喝这样吗?会不会两个小时后又饿了?可是如果再去泡,孩子要喝吗?会不会喝一喝又吐了?算了,吐比较难处理,等一下再起来喂好了。

早上一醒来,孩子对你笑,可是脸上全都是鼻涕,一定是刚刚用沾到鼻涕的手去揉眼睛!啊!卫生纸在哪里?擦不干净,纱布巾勒?等一下,我先把你擦干净再抱啦!不要涂在我身上!我衣服上已经有你的口水、奶、呕吐物、尿、眼泪,现在还要多几坨鼻涕是吧?

一个小孩哭着要你抱,一个小孩等着你做早餐,一个的早餐弄好另一个也哭饱了。吃饱后一个送去上学,一个抱着去诊所挂号,挂完号还有半小时才开始看诊,先请假交代一下。等著等著竟然睡着了,醒过来打哈欠被自己口臭吓到,起床后还没时间刷牙、洗脸、上厕所和喝水,外加浑身莫名其妙的各种小孩分泌物,肯定连狗都不敢靠近。

我是否应该请假

看完医生,反正已经请假了,那就去菜市场买买菜,回家做副食品,等小孩玩累睡着了之后你就开始左右为难:我是要一起补眠还是要去厨房忙?不忙等一下小孩没得吃,去做副食品又真的累到很想睡。然后看看孩子的脸,好吧!还是乖乖去洗米、煮饭、洗菜、燉高汤。

终于忙完想说可以休息一下,小孩也差不多醒了,他睡得饱饱的很开心要找你玩,你过去12小时的睡眠加起来还没他刚刚睡的多。玩一下小孩又饿了,把刚刚煮好的副食品打成泥状喂,喂饱之后再喂药,抵抗、哭喊、呕吐……在半天之内,你会非常彻底的认识到液状呕吐物和泥状呕吐物的差别。

你真的很想请假,虽然你已经跟公司请假了,但是你现在很想跟孩子请假,好好睡一觉,不过照顾孩子这个工作不能请假。你决定去好好洗个脸,那是你唯一能让自己舒服一点的举动,因为脸已经油到可以煎蛋了。你边洗脸边想着:如果要跟小孩请假,应该写E-mail还是打电话?LINE可以吗?职场专家都说不要用LINE请假,可是怎么都没有亲子教养专家谈谈怎么跟孩子请假?

请假难度太高了,你终于想到有一个同事可以帮你职务代理一下。走出浴室,打开电视,呼叫了巧虎出来。“我爱唱歌,你爱跳舞,唱歌跳舞真有趣……”音乐响起,你知道你有大概20分钟的时间,所以你要打一下瞌睡?滑一下手机?把洗衣机里的东西拿去晾?还没决定,20分钟已经过去了……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