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龙体】腹地福田(图)

作者:奇宾 发表:2016-03-27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养好腹地就是种福田,能预防疾病,也可瘦身。(网络图片)

宰相肚里能撑船,“中厚老实”,已不再是恭维话,腹围成为肥胖的指标,“中广”体型也是多种疾病的特征。中医认为肠胃属土,而土为万物之母,腹部居中,内为肠胃消化系统,保养好腹地就是种福田,能预防疾病,也可瘦身。

首先要注意:腹部的保健运动需饭后1小时,若有重大疾病──肝硬化腹水、内出血,或肿瘤都不适合此类保养法。

1、双手搓热,掌叠掌,男左手在上,女右手在上,按著腹腔胃的周围,由上而下,由右而左作圆形按摩,每次至少9下,正转反转各9次,可帮助胃的蠕动和排空,减少食道逆流和喉中多痰的症状。

2、掌叠掌按压肚脐,男左手在上,女右手在上,男向左转36下,反方向再转36下,女性刚好相反;如果小儿胀气,可加点麻油揉摩。腹泻腹痛,在肚脐上填入盐巴,纸胶布贴好,再按摩。按摩时,口中会生津,津液慢慢小口小口吞,像品尝美食一样。

3、弹按腹部:食指叠中指,或四指并拢,点按腹部肌肉,让腹肌弹跳,由上而下,男由左而右,女由右而左,弹力要均匀,速度要一致,勿忽快忽慢,可做9次。

4、拍打腹部:以肚脐为中心,将左右腹部分三纵条,由上而下,由内而外,进行拍打,每次至少9遍,拍完神清气爽,喝杯温开水。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