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有风险?《太阳后裔》惊动公安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3-19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由韩国影星宋仲基和宋慧乔主演的韩剧《太阳的后裔》最近在内地热爆,不但稳坐同时段收视冠军,更打破《来自星星的你》的收视纪录。不料,如此受欢迎的电视剧也受到中共公安部的关注,一个公安官方微博发帖,警告看韩剧有“危险”,也能引发法律风险。

太阳的后裔》惊动公安部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3月12日发帖称,“近期,宋仲基出演的韩剧《太阳的后裔》在中韩同步播出,不仅引起了万千少女‘疯狂’与‘迷恋’,更是让不少男性同胞们感到一丝无奈与吐槽:身边不少的女生患上了‘宋仲基相思病’。但是你肯定想不到的是,看韩剧也有‘危险’,也能引发法律风险!”

该微博并没有说明有什么“法律风险”。不过有海外媒体引述传闻指,中共官方认为韩剧容易煽动民情,恐造成夫妻失和、心理创伤等后果,因此不排除若《太阳的后裔》点阅率再往上攀升,就要求剧集下架,并列入禁播名单。

但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说,广电总局官网目前并无禁播消息,且《太阳》全剧已通过审核,日后遭禁播的可能性偏低。

《太阳的后裔》由韩国KBS电视台制作,是第一部中韩同步播出的韩剧。该剧主要讲述了特战部队海外派兵组组长刘时镇和外科医生姜暮烟,在韩国和派兵地区之间往返相爱的故事。

据悉,爱奇艺网站买下《太阳的后裔》的内地独播权。3月16日播出7集后,已录得7亿点击量,打破以往韩剧在大陆的播放率,掀起一阵“太阳”风暴。

中共公安部的举动引发网民吐槽,认为公安部门的“警告”多此一举,应将精力放在治理社会上的犯罪案件。

恢复传统文化 王岐山力赞韩剧

3月2日,陆媒《新京报》发文回顾王岐山在此前两会上对韩剧分析。

2014年3月5日,在参加北京团审议时,王岐山特别提到当时火爆亚洲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并表示:“韩剧为什么占领了中国?为什么飘扬过海,影响了美国,甚至欧洲。”

“说真的,有时候我也有一段没一段看看韩剧,最后看半天明白了,韩剧就是走在咱们前面了,内核和灵魂是儒文化,恰恰是中华文化回归的升华。”

从大长今,到《来自星星的你》,再到如今热播的《太阳的后裔》,中国观众追看韩剧的热度有增无减。那么,为何韩剧能够重塑并再现中国传统文化?为何中国拍不出如《来自星星的你》一般的剧集?

独立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分析认为,“中国这个土壤整个都是恶化了,就是中共把传统文化给摧毁之后,整个我们的文化土壤变成沙漠。你在沙漠上不可能不长出带刺的仙人掌来。”

而中国拍的剧集,特别是古代的宫斗戏,“它的基础就是中共教导中国人要斗争,以恶制恶,所以中国民众在针对中共暴政、无处讲理的情况下,你想让他像大长今那样去忍耐,就等于去忍耐中共贪腐、还有这些淫官、恶贼这些人的欺压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