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民代表”真代表人民

作者:正源 发表:2016-03-16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主导的“人大”、“政协”会议开完了。如今,大多数的中国人的思想已经不受邪党控制了,可以在网路上或在聚会中公开表达关乎自身权益的政策问题,比如说“延迟退休”的问题,比如说给普通百姓减税的问题。

目前的“人民代表”、“政协委员”能真正替百姓说话的有没有?确实有,但在中共严密控制的代表“选举”机制,委员“选拨”机制下,说真话,说人话的人,在那样特殊环境下,还是会有些“孤单”。

他们为何不替老百姓说话?在中共已经没人相信的今天,除了个别的智商为零的中共的死党以外,多数的情况是放不下中共给他们的“利益”。

举两个例子。

如果“人民代表”真代表人民,“延迟退休”的方案能不能通过?绝不会。

全世界哪个政府也不敢轻易提出延迟退休,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竞选连任失败,这与他试图提高退休年龄4个月不无关系,而新任总统奥朗德的一个主要竞选纲领就是维持60岁退休不变,最终赢得了民心,他上台后立即废除了萨科齐延迟退休的决定。

而普通中国人受惠于“政府”的福利本来就几乎为零,再“延迟退休”,有一点点权益意识的人都绝不会答应。

可“延迟退休”有受益者,比如中共干部、国企领导、行业砖家等等,可这些人“正好”是不知哪国的“人民”选举出的“人民代表”。

所以“人民代表”代表就发声了:“延迟退休”利国利民;“养老金”缺口极大。

如果“人民代表”真代表人民,个税起征点会大面积提高吗?绝对会。

中国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3500元,几乎意味着上班工作的人,人人都要交税,扣除房贷、车贷、子女教育和基本生存保障之外,几乎是什么也不剩了,收入几千元的群体如果免去工资税的话,生活会有一点的改善。

对于百姓减税的呼声,“委员”发言了。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接受《京华时报》专访时表示:“现在交个税的人己经很少,只有2800万人,占整个人口总数的不到2%。这就说明个税已经相当边缘化了,如果再提高起征点,还有多少人能交税呢?如果说得直率一点,现在中国个税的发展已经明显不健康,甚至带点畸形特征了。”

全中国月薪3500元以上的只有2800万人,占整个人口总数的不到2%?对外宣称中国步入“小康社会”时,对外公布的国民平均月薪可不是这个数字吧。

为何“代表”、“委员”对百姓减税的呼声几乎无动于衷?有的不靠工资生活;有的是合法高薪,再提高起征点也和他们无关;有的根本不交税。

十多年前,媒体曾经报道说,美国的《亚洲华尔街日报》评出“中国十大富豪”,名列榜单的不少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看到后要求税务部门查一下,看看他们交了多少个人所得税,结果发现一分都没有交。原因是富人把自己和家里人的开支全部打入生产成本,把个人收入也都列入企业开支,企业是自家的,个人收入都在企业税前列支了。朱总理曾为之感叹:“为什么越富的人越不交税?”

十多年过去了,“为什么越富的人越不交税”的情况恐怕比当初有过之而无不及。

就像某些人说的,“中国已经分成两个阵营了”。

一方是受中共好处,被中共豢养,被中共利用的阵营;一方是呼吁公平、公正的阵营。

一方是“党性”的阵营;一方是“人性”的阵营。

一方是迫害人权、迫害信仰自由、迫害公民权益的阵营;一方是希望中国成为一个崇尚普世价值,尊重“人”,尊重人类自由思想的国家的阵营。

在“退党大潮”中,很多不愿意表态,不愿意参与的人,很多都知道中共不好,知道中共的恶毒,可是一想到中共给过的“好处”,中共给过的“荣誉”,狭隘的感情埋没了理性、人性,错过了洗刷兽印的机会,生命依然交给中共把持。

如今,很多中共的死党,替中共作恶的人已经“落马”或各种形式遭到报应,是为了告诫当下的人,“天理昭昭,善恶有报”。未来,会有很多在“退党大潮”中不愿意表态,仍然属于“中共”一员的人,在“天灭中共”的洪势中落的可悲的下场,那是为了告诫后人,告诫未来人,“只站在自身利益去思考问题,个人感情大于天地良心,不会为更多的人着想的人,不配当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