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痛批 刘云山靠美女 共青团骑虎难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3-08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是中共所谓“群团工作”大总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传遭习近平痛批“高位截瘫”及“不要幻想做接班人”的共青团系统,早前曾声称全面改革,相关高官在两会媒体采访中,称“改革”并未有具体动作。不过上月上海共青团就高调报导“海归美女”兼职共青团官员,据称曾向掌“群团组织”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报告。共青团近年负面消息不断,此前多个落马高官被陆媒点名团派背景,而这些团派官员均已投靠江派。

共青团回应“改革”未动 上海现“美女救场”

香港《明报》报导,中共青年组织共青团早前喊出改革口号,但一直未见具体动作。3月7日,参加全国政协共青团组讨论会的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共青团改革现在正在讨论方案阶段,尚未最终确定,暂无具体的措施。

报导说,全国政协共青团组讨论会7日也全程无提及改革问题。其中出席会议的贺军科表示改革方案还在讨论之中。同属全国政协共青团组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和《中国青年报》前总编辑陈小川,则分别以“在学校工作”和“我是媒体人”为由表示并不清楚改革事项。

《明报》此前曾援引京城消息透露,习近平去年7月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对共青团作出严厉指责,批其处于“高位截瘫(颈以下瘫痪)”的状况。指其多年来“官僚化”,省市委以下的团组织基本不起作用,令中共在青年中的影响力跌至最低点。共青团中央则不得不喊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口号回应。

共青团属于中共所谓“群团工作”,在政治局常委中,现时专责党务的刘云山是“群团工作”大总管,刘也是目前在台面上的江派三常委之一。

不过,与团中央高官回应不同,上海共青团似乎有了“改革”动作,并以“美女”为招牌。大陆媒体2月29日报导,上海共青团出现一批挂职、兼职副书记,其中被陆媒称是“海归美女”的史逸婵1987年出生,年仅不到30岁,任兼职上海市团市委副书记。这一消息引起大陆网民热议,纷纷猜测其后台是谁。

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则报导说,史在2014年7月任职“白领驿家”时,曾向来上海“考察”的中共常委刘云山作报告。


陆媒高调报导上海“海归美女”入职共青团。(网络图片)

共青团负面消息不断 传习近平击破其幻想

近两年来,伴随中共意识形态溃散,共青团工作也日益引发强烈争议,其招募的“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五毛大军备受诟病。而共青团自身危机消息也频频爆出。

2015年9月22日,共青团中央重提所谓“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遭到大陆地产界知名人士任志强的公开反驳。任志强在微博称“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随后发生舆论左右混战。

2015年10月9日,中共党报发表署名“团中央书记处”的文章,文章罕有提到,共青团“可能失去组织存在的价值”。

据中纪委网站2月4日通报,中央第二巡视组2月2日向中共团中央反馈巡视结果称,团中央涉及“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等问题。

海外明镜网2月15日援引消息人士称,习近平近日要求共青团官员“可以职业化、正规化”,还告诫说:“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该人士表示,这是习有意冻结共青团官员接班的老规矩。

报导称,习近平认为共青团出身的官员“缺乏干实事的真本领”,一直对团派“看不上”。

“团系”官员被揭投靠江派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2月9日刊发题为《出身团系的这些高官暴露了问题》的文章,点名中共广州前市委书记万庆良,内蒙古自治区前常务副主席潘逸阳,南宁前市委书记余远辉,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宗教首虎”张乐斌等多个落马团系官员,指许多团系官员很年轻就被“火箭式提拔”,并披露他们善于钻营的发迹内幕。

众所周知,中南海传统派系江派和团派,近年交错复杂,团系人马多有转向投靠江派。习近平上台进行反腐后曝光的情况显示,江泽民实际上成为中共贪官阵营的总后台。

其中,万庆良是江泽民亲信李长春和张德江组建的江派“广东帮”的重要代表。潘逸阳被认为是江派前常委吴官正的亲信。河北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则被港媒曝其后台涉及江派前常委贾庆林。中共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和南宁原书记余远辉后台则是令计划。

据称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文章指,被外界一直指为团派大佬的令计划,其实和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一样,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