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次遭江泽民妒嫉 朱镕基目前这样生活(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3-08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总理朱镕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在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前总理朱镕基之女朱燕来谈起其父亲情况时披露:每天锻练读书看报。

3月6日,大陆《中新网》报导,朱镕基之女、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朱燕来在中共“两会”期间接受了陆媒记者的采访。朱燕来告诉记者,父亲是个非常严格的人,朱燕来在谈到父亲的近况时说,她每个月都会从香港回来看望父亲。父亲今年88岁了,身体还可以,生活就像他这个年纪的人一样,每天锻练身体,读书看报。

朱镕基出色的演讲 令江泽民妒忌万分

朱镕基作为中共前总理,是少有的为中国民众着想的中共官员,因此,被大陆民众所认同,并多次招来江泽民的妒嫉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1988年4月25日,朱镕基身穿驼色西服,系着红黑相间的领带出现在800多名上海市人大代表面前。按照大会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和高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候选人可以做不超过十分钟的施政演说,最长不得超过十五分钟。前面的人都讲了不到十五分钟即告结束。

但是,朱镕基一上台开口就得了满堂彩,整个会场中一会儿是掌声,一会儿是哄堂大笑,气氛活跃而热烈。妒忌心极强的江泽民看到朱镕基如此受欢迎,心里就像爆炸了一样,表情十分尴尬。

江泽民平时一点小事都容不下别人,更何谈朱镕基在如此多的人面前风头十足。在那种场合下,江泽民只能竭力掩盖、强装笑脸,但表情比哭还难看。据称,江泽民对朱镕基的嫉妒从这个时候就已经形成。

朱镕基与江泽民的恶斗

2012年,香港《苹果日报》曾曝当年朱镕基与江泽民内斗的内幕,并指朱镕基不但在内斗中失败后黯然下台,还损失了爱将朱小华。

报导称,1999年4月,朱镕基以沿海地区走私活动非常猖獗,甚至影响到国家税收、破坏经济秩序为由,下令成立专案组调查,不久就揭发远华案。

赖昌星得到中共公安部高层通风报信,全家及时逃往加拿大寻求政治庇护。朱镕基到退休前的3年费尽心力引渡其回国。2001年中共“两会”后的最后一场记者会,朱镕基还强调说,将赖引渡的机会很大。当时,远华案已审结,30多名涉案官员亦已判刑,报导认为,朱镕基仍执意引渡赖昌星,事关他与江泽民的龙争虎斗。

据悉,邓小平去世后,江泽民权力极速膨胀,既掌握军权,又是“党核心”,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经济沙皇”朱镕基手上的经济决策权,这是江无法容忍的,千方百计要夺去朱镕基的经济大权。

1999年4月朱镕基访美,不仅未获美方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个月后更发生美国战机炸毁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江泽民就以此为借口,夺去朱的权力。自此,江、朱展开殊死之斗。

因多名“江系”核心卷入远华案,朱镕基企图以此打击江泽民。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及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一旦赖昌星回国受审,江泽民势必牵连,贾庆林能否升任政治局常委也成问题。因此,江泽民一方面阻挠引渡赖昌星。

另一方面以受贿罪拘捕朱镕基亲信、中信集团董事长朱小华。但那次围绕赖昌星的江、朱斗,最后以江大胜告终。不仅赖昌星没被引渡,江的六名爱将,包括贾庆林,于2002年中共“十六大”顺利晋身为政治局常委,而朱镕基不但黯然而退,朱小华更被判监15年。

朱镕基曾严厉指责周永康

据《争鸣》杂志报导,2013年6月初,在离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组织生活会上,朱镕基也曾谈到周永康的问题,他严厉指:“周永康的问题已经不是一般违纪,而是涉及违法犯罪。中央展开对周审查是正道。最后要对全国有一个交待。周永康是一个伪君子,典型伪君子,这样的人能在中央政治局呆了十年也不易。问题就出在审核、提拔、晋升官员机制上。我看本子上列得很明,如按本子上照办,周进不了中央,当不了公安部长,更何谈能任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反映党内把个人长官意志凌驾法律、规则的习惯根深蒂固。”

报导引述中共党内人士的评价说,中共领导人大多在位期间浑浑噩噩,唯一把手意愿是从,退位后亦多明哲保身,安享尊荣。朱镕基临老能说几句真话,难能可贵。报导分析,朱镕基斥责周永康是一个典型伪君子,这话明显影射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