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信号?太空神秘重复电波首次被发现(组图)

发表:2016-03-0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于外太空的强大神秘电波正以聚集成束的方式向地球而来,这些快速电波10年前才被发现,电波横跨宇宙、几乎转瞬即逝,在出现短短几毫秒后就会消失。(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0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来自于外太空的强大神秘电波正以聚集成束的方式向地球而来,这些快速电波10年前才被发现,电波横跨宇宙、几乎转瞬即逝,在出现短短几毫秒后就会消失。针对这个神秘的电波,民间有人甚至认为是外星人的信号。

自从这些“快速射电爆发”在2007年首次被发现后,科学家对其来源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科学家曾认为这是由深空中一个尚未确定的一次性事件造成。但是,最新研究结果使科学家更接近于确定这些神秘的信号源。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些所谓的“快速射电爆发”(FRBs)以往被认为是一次性现象,但根据刊登在《自然杂志》(journal Nature)上的研究显示,这些电波是重复发射的。

天文学家首次反复探测到这种来自于遥远天体的短暂无线电波脉冲。最近的“快速射电爆发”似乎是来自一个偶尔会在一分钟内发生多次爆发、“非常强大的天体”。


最近的“快速射电爆发”似乎是来自一个偶尔会在一分钟内发生多次爆发、“非常强大的天体”。(视频截图)

“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教授、“荷兰射电天文研究所”(Netherlands Institute for Radio Astronomy)领导这个研究小组的天文学家杰森•海塞尔斯(Jason Hessels)说,他们希望通过追溯脉冲的来源方向来寻找到电波的来源。

他说:“找到这个来源的宿主星系是了解其属性的关键。一旦我们准确定位宿主星系在天空中的位置,我们就可以比较分别来自光学和X射线望远镜的观测,看看那里是不是有一个星系。”

此前科学家认为,“快速射电爆发”可能是由破坏它们所属星系、灾难性事件引发。这些事件可能包括一颗恒星爆炸成超新星或一颗中子星坍缩成一个黑洞。

然而,已经发表《自然杂志》上的新发现认为“快速射电爆发”可能有另一个更持久的起源。

该信号是天文学家通过对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Arecibo radio telescope in Puerto Rico)得到的数据进行筛选后发现的。

去年五月和六月之间,科学家捕获了一组快速射电爆发,与2012年检测到另一次“快速射电爆发”性能一致。曾经首先发现这个信号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天文学家保罗•肖尔茨(Paul Scholz)表示,这次发现非常“令人兴奋”。

他说:“我马上意识到,这一发现对‘快速射电爆发’的研究非常重要。”随后,他和同事们又发现了10次新的“快速射电爆发”现象。

研究人员认为,“快速射电爆发”一定是来自于一个“非常奇特的天体”,如拥有前所未有力量、旋转的中子星。

该发现可能是首次发现了宇宙“快速射电脉冲”的一个子类。德国“马普射电天文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Radio Astronomy)的斯皮特勒博士(Dr Laura Spitler)表示,不仅这些脉冲会重复(非一次性发射),它们的亮度和光谱也与其他快速射电爆有所不同。”

这个发现和上周发表在《自然杂志》的另一项研究结果冲突。之前研究发现,“快速射电爆发”不能产生重复事件。“麦吉尔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Victoria Kaspi表示,如果事实证明有至少两种“快速射电爆发”的来源,研究之间的明显冲突就能够得到解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