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空1年回家前 宇航员分享壮美地球照片(组图)

发表:2016-03-02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近一年之后,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在返回地球前一天在太空拍摄的日出照片。(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近一年之后,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于3月1日返回地球。

现年52岁的凯利在完成围绕地球5440圈、记录航行了14,380万英里后,计划大约在美国东部时间晚间11:45降落至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

1日上午,他张贴了自己最后一天太空日出照片,告诉他的925000名粉丝:“(太阳的)升起和普照!我从太空中拍摄的最后一组日出照片,我要走了!”

在太空和全世界分享一切

在他的回家旅程之前,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提摩西•科波拉(Timothy Kopra)昨天以一种传统的“指挥官交接”(Change of Command)仪式来接替凯利,承担起国际空间站的指挥官职务。

随着承载有凯利、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科尔尼扬科(Mikhail Kornienko)和谢尔盖•沃尔科夫(Sergey Volkov)的“联盟号飞船”(Soyuz spacecraft)从国际空间站起航,“远征47号”空间站(Expedition47)将正式开始在科波拉的指挥下运作。

在自己的“太空一年”期间,凯利曾经做过很多事,从科学实验和太空行走到看电影,以及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交谈。他通过社交媒体与全世界分享了所有的这一切。

在他离开的倒计时期间,这位宇航员在Twitter上张贴了他的一些社会化媒体亮点照片,其中包括一幅显示地球上方惊人的极光以及银河的图像。


太空中拍摄到地球上方惊人的极光景象。(图片来源:推特)


令人屏息的银河系照片。(图片来源:Instagram)

凯利说,他很荣幸将来能够担任“火星探险”(Mars expeditions)的成员。对于美国航空航天局来说,在20年以内把宇航员送上火星是这次长达一年使命的最终目的。

太空是一个恶劣的环境

上周,凯利在国际空间站上举行了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他说,这次经历就像“在树林里露营一样”。

他告诉记者说,太空是一个“恶劣的环境”,你永远也不会感到完全正常。

从卫生的角度来看,他说,他觉得好像自己已经露营了一年。但是,从物理的角度来看,他感觉“还不错”。

当被问及最难的部分是什么?他说,自己远离亲人而被孤立,这种情况对被送到火星上的宇航员来说是更大的挑战。

尽管如此,凯利说,“如果我不得不”的话,他可以再待上另外100天,甚至一年。

截止到他返回家园,他已经持续坚持了创美国纪录的340天。

世界纪录是438天,这是由俄罗斯宇航员在上世纪90年代创下的。

由于一趟火星探险往返预计可能会持续两到三年,所以这样的天数即使与将要到来的“火星探险”(Mars expedition)相比较也显得不算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