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注意了 千万别损伤孩子的福报(组图)

发表:2016-02-2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福报才能活命,福尽则亡,不要把孩子命中的福报提前用了!

晚餐时,一位同事说明年要让他女儿上每学期一万多元的贵族幼儿园,我听了很惊讶,提醒他:“每个活在世上的人都是因为有福报才能活命,福尽则亡,不要把孩子命中的福报提前用了!一万多元一个学期,那是孩子命中的福报呀!要给她存起来,将来用!”

每个人能活在世上,是因为他有福报。福报用尽,不论普通人,还是帝王将相,都将命终。

很多有钱人,从小就给小孩吃最好、用最好、上最好的学校,结果孩子长大后,事事不如意,还染上种种不良习气,不久便因种种原因,堕落甚至命终,白发人送黑头人。这种现象,社会上比比皆是。原因很简单:父母帮孩子把福报提前用光了。

吃不必太好,卫生就行。

穿不必太好,能暖就行。

用不必太好,安全就行。

住不必太好,能让心安静就行。

上学校不必太贵,老师有学问有品德就行。

娶老婆不必太漂亮,能孝顺公婆、持家就行。

嫁老公不必太有钱太帅,能养家糊口、不染恶习、爱护自己,心地善良就行。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因此,求师学道,只要他的德行与学问比你目前高,皆可以为师。

古今中外很多伟人名人都说过:“幼年时,父母给我最大的资产就是贫穷!”

《孟子》云:“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古谚云:“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在当今物质丰富的社会,不可能叫大家以贫穷来逼孩子早懂事、早立志、早当家。但是,必须早让孩子知道,你的钱一分一毫都来之不易。


品德、人格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是宝贵的财富。

让孩子在寒暑假体验生活,让孩子多分担家务,知道品德、人格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是宝贵的财富。唯有这样,孩子才有可能用功学习,不交恶友,不染恶习。

如果整天把他捧在手上,让他当小皇帝,那只是折他的福寿。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