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录音 中国支付宝被爆窃个资(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2-24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传出安卓(Android)手机版的支付宝APP不仅会窃取使用者资料,还会暗中拍照和录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使用支付宝可以直接在网络商店、实体门市购物,因此深受民众的喜爱。然而,最近却传出安卓(Android)手机版的支付宝APP不仅会窃取使用者资料,还会暗中拍照和录音,然后上传到特定服务器,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支付宝APP被爆窃个资

日前,一个名为‘typcn’的网友在推特发文称,支付宝安卓版有盗窃用户隐私的问题,他说支付宝安卓版APP每隔几分钟,就会在用户的装置上自动启动相机拍照,并录音数秒,然后上传至服务器,APP同时还会将手机通讯录、对话纪录,以及附近基地台和WiFi等资讯一同送出。

对此,支付宝2月23日作出回应,称用户平时使用的手机在扫瞄二维条码时,就需要用到相机拍照功能,但安卓6.0以下版本没有提供权限提示和检查接口,于是APP就采用提前触发权限的方式,因此才造成启动拍照功能和录音权限的状况。支付宝还说,将会对下一个版本进行优化,避免用户误解,而对于那些恶意造谣的人,将采取法律手段。

网友‘typcn’在看到支付宝声明后回道,支付宝的意思就是,“我们使用这些功能是合理的。”、“我们已经关闭云端了,你们找不到证据”、“我们下个版本会去掉这个功能。”、“再吵就搞你!”

并非首例 用户投诉支付宝侵犯隐私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支付宝首次被指侵犯用户隐私问题。今年1月,大陆民众发现,支付宝APP文件夹里出现多个“奇怪的视频”,每部长度只有5秒到6秒,内容涉及打篮球、唱歌、还有黑人拍自己吃东西,引发民众担忧自己的隐私遭到泄露。

去年10月,网络微博热传一篇名为〈支付宝实名认证的惊天漏洞,还原整个事件过程〉的文章,文章披露,2015年10月8日,作者在登陆支付宝后发现,自己实名认证的账号内多出5个未知帐户。随后,作者拨打支付宝客服进行查询,但支付宝客服的回复是,需要重新上传身分信息,支付宝本身没有任何责任。“我真的搞不懂,我遇到的问题和重新上传身分信息有什么关系,我的帐户已经是实名认证过的主体帐户,为什么还要上传,这能证明什么?”


2014年底,网络微博热传一篇网友的文章,其中曝出支付宝实名认证的惊人漏洞。

2013年底,陆媒《华西都市报》、《信息时报》、《金陵晚报》也先后报导称,许多支付宝用户发现自己账号内的钱“莫名”被转走。

江泽民孙子也涉入?支付宝背后曝庞大利益

据悉,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余额宝、增利宝涵盖了从银行到基金的业务,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占支付宝七成五的股份。

路透社曾发表长文,28岁的江志成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儿子,2010年江志成刚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后,在香港加入高盛,成为一名菜鸟级分析师。

9个月后,他离开高盛,并创立香港博裕基金(Boyu Capital)。在当年9月21日签署的文件中,他是公司唯一的董事。2011年注册的博裕投资的官方介绍称,其由中国平安集团前总经理张子欣及TPG资本前中国区高管马雪征成立,基金早前亦获曾任职高盛私人基金分析员的江志成加入。

美国《纽约时报》也于2014年撰文披露,阿里巴巴投资公司拥有深厚政治背景。其中包括:博裕资本、中信资本和国家开发银行的投资机构国开金融,以及新天域等公司。

资料显示,中信资本母公司是红色资本家荣毅仁创办的老牌中资中信集团,曾任集团董事长11年的王军是王震的次子。负责集团旗下基金操作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