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中国速瞄】台美合作推动TPP(组图)

发表:2016-02-17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2月16日会见单勃纳(左)和魏德曼(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7日讯】蔡见美众议员:台美合作推动TPP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总统当选人蔡英文16日接见美国众议员单勃纳(Jim Sensenbrenner, R-WI)与魏德曼(Bruce Westerman, R-AR),就台美关系、经贸发展与TPP议程进行深入讨论。

蔡英文在会中强调,台湾面对经济发展的困境,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将为产业界带来新的活力,帮助台湾产业与国际标准接轨,进而促进产业升级。蔡指出,美国长期以来是台湾人民非常友好的合作伙伴,希望能透过两国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克服TPP在国内外的各项障碍,并促进双方进行更紧密的产业交流。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胡赛因呼吁中国当局释放去年7月以来逮捕的所有律师。(网络图片)

联合国人权专员呼吁中国当局释放律师

据BBC报导,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胡赛因呼吁中国当局释放去年7月以来逮捕的所有律师。胡赛因周二(16日)说,他对中国当局近来对律师和人权活动人士的镇压“深感担忧”。

通过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胡赛因说,他已经要求中国政府对最近的逮捕律师,批评人士和非政府组织成员的行为作出澄清。

但是胡赛因说,从中国驻日内瓦的外交官的回应看,中国当局往往把律师和活动人士的合法行动与威胁公共秩序和安全“混为一谈”。胡赛因称,中国政府的镇压行动对中国的公民社会将产生“重大影响”。



2012年5月2日,医院外警察阻挡记者进入采访陈光诚。(网络图片)

许多中国大陆记者 因不堪当局控制媒体退出新闻界

英国《卫报》2月11号报道,中国政府去年12月决定驱逐法国记者郭玉的决定使外国记者在中国大陆面临的令人沮丧的状况变成了国际新闻的头条报道。而中国记者却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他们之中的很多人在法国记者被驱逐出境以后,决定放弃新闻职业。《卫报》曾发表社评说,外界不应该被中国政府打压新闻记者的做法吓倒,应该联合起来进行抗议。

报道举例说,曾是《中国青年报》记者、如今在一家属于阿里巴巴总裁马云的一家公司任职的林田弘(音译)说,“这些年来,我们这些从事记者工作的人,多次看到我们的文章被掐死、我们的声音被沉默,而我们也变得越来越习惯于这些现象,并开始作出妥协和自我审查。”林还写道,“我们已经走得太远,好像我们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了新闻记者这个职业。” 他不后悔过退出新闻界的决定,因为“中国媒体如今变成了一场灾难。”



中共原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网络图片)

广东副省长刘志庚及亲友被曝存款达370亿

自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春节前被通报落马后,其涉涉案信息不断被披露。陆媒曝料,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已被查出有存款370亿,以及价值510亿的债券,此外还有大量的房产、汽车、金银以及外汇等等。

据陆媒中华网消息,中纪委监察部4个月来已经冻结了前东莞市委书记、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多个中外银行账户,存款总额高达370亿元。另外,中纪委还对其在北京、上海以及另外5各省份的部分住宅进行搜查,发现中外债券价值510亿元人民币。



有英国传媒报道,中国很可能于下月宣布大幅增加军费。(网络图片)

中国推改革强军战略英媒指军费或增长三成

近年来,中国大力发推动军事现代化,令军费不断上升。由于中国现正全面推进改革强军战略,又要应对南海领土争端和台海等问题,很有可能于下月宣布大幅增加军费。

据英国传媒报道,中国政府去年宣布中国军费将增加10%,而随着中国将于下月举行年度全国两会,中国将再次宣布军费会有两位数的增长。报道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今年中国的军费可能有30%的增长。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