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大战甄子丹 只因天生坏人脸错失功夫巨星(图)

发表:2016-02-14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功夫影星,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有李小龙、洪金宝等等。而有一位同样武艺高强打星的名字可能会让你陌生。虽然他参演过许多功夫片,甚至接过好莱坞大片,但是却遗憾地错失成为一代功夫巨星,他就是邹兆龙

其实,六七十年代出生的邹兆龙在童年就经历了许多坎坷。他的家中共有13名兄弟姐妹,加上父亲早逝,迫于经济压力只能早早地就出来跟雕刻店老板打工,那年他才六岁。正是在那时候,他开始练习拳击,才有了之后12岁投身电影界的机会。不过,他也只能做一个武打替身。在做替身的日子里,他同时学习了跆拳道与泰拳。

幸运的是,因在《全力反弹》不俗的表现,他获得了洪金宝的赏识,自热而然地就拜在了洪金宝的门下,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在我们的印象中,邹兆龙在许多作品中都是扮演十恶不赦的大反派。最经典的一个就是周星驰电影《九品芝麻官》里的常威,当时有太多观众对他在戏中阴险毒辣的角色咬牙切齿,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邹兆龙的演技十分出彩。

从《中南海保镖》开始,每一次他都是演反派,因此有了个“反派专业户”的头衔。

在《导火线》电影的拍摄中,邹兆龙和甄子丹有对打戏。邹兆龙出手迅猛,破坏力强,再加上多年出演反派的经历,自我保护做得好,竟打歪了甄子丹的腰骨。这么多年来,媒体也总爱拿甄子丹和他做比较,到底谁的功夫更胜一筹至今仍各有说辞。

不过倒是对邹兆龙的一句霸气回应印象深刻“同甄子丹相比,我的武打特色就是我什么都可以,我怎么打都行,我不怕死”。

能打入好莱坞的明星不多,邹兆龙就是其中一位。他在好莱坞电影《黑客帝国2》扮演了一位先知保护者。

正由于天生长了一张“坏人脸”,他多年都是出演反派角色,毁了大好星途,错失成为一代功夫巨星的机会。但生活中,他是一个无比温柔善良的人,经常会去做菜,帮忙做家务。他和香港名模翁慧德组建了家庭,并诞下一对孪生儿子,幸福生活让人羡慕。

对于邹兆龙来说,运气确实是差了那么一点。但也相信终有一天他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来,不是有一句话叫功夫不负有心人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