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的妻子为什么是穷神?(图)

发表:2016-02-1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太公封了诸神后,各神都很满意。唯独姜太公的妻子马氏没有封到神而心生不满,整日啰啰嗦嗦,闹著吵着要封神。姜太公被吵得终日不得安宁。

一天,马氏又跟姜太公闹着要封神。姜太公实在是烦得很,无奈地说道:“你嫁到我家,让我穷了一辈子,所以不封你。一个妇道人家,整日争名夺利,叽哩咕噜的,嘴穷死了,活像个穷神。”谁知他妻子一听,以为姜太公封她为神了,高兴得不得了。她当即欢乐地跳下床来,到处串门,到处讲,说姜太公封她为穷神了,她得意的不得了。然而,殊不知老百姓却十分憎恨她,因为她到哪里,哪里就穷了。就是原来富有的地方,马氏一到,那里也变穷了。

有人跑去跟姜太公讲了此事,姜太公听完后,才知道原来自己当初随口一说,居然真给马氏封了神,他气得哼个不停。于是,姜太公把马氏拖拉了回来,跟对她讲说:“你不要到处跑好不好?”

马氏问:“那叫我到什么地方去?”

姜子牙说:“有福的地方都不能去。”

结果,这件事传开后,怕穷的老百姓,就赶紧在大门上贴了个“福”字。

这是民间流传的穷神故事。

其实,封神榜里,姜子牙的夫人为马氏,是宋异人做的媒,一开始姜子牙不思赚钱养家,成天钓鱼念书,此妇势利,对姜子牙不满而自愿提出离婚。姜子牙同意,之后姜子牙亦未再娶。待姜子牙功成名就,马氏十分后悔,上吊自尽,姜子牙知道后,多少念夫妻旧情,就封她做了扫帚星。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