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起诉英国 要求归还“光之山”钻石(图)

发表:2016-02-12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王冠上的“光之山”钻石(取自网络)

【看中国2016年02月12日讯】据《自由时报》报导,近日印度宝莱坞群星与印度商人联手告上英国伦敦高等法院,声称目前镶在已故英国伊莉莎白王太后王冠上的105克拉“光之山(Mountain of Light)”钻石乃英国殖民时代非法取得,要求物归原主。

来自印度的“原告”指出,英国1850年正式兼并位于目前印度西部旁遮普邦的“锡克教王国”,并拿走王国大君达立普(Duleep Singh)手中象征印度历史与文化的“光之山”,导致印度心灵受创,依据英国2009年制定的《文物归还法(Holocaust Act)》,英国应归还当初“侵夺”的这件印度艺术品。

印度人近年已多次要求英国归还“光之山”,但英国首相卡麦隆认为“归还这颗钻石不合逻辑”,严正拒绝。女王本周将在白金汉宫接见来访的印度总理莫迪,这起官司或将造成两人会面有些尴尬。

英国历史学家批评这起诉讼荒诞,认为英国殖民印度逾3世纪,对当地农业发展、现代化及民主化贡献良多,“光之山”也是通过合法条约取得,认为英国王冠才是钻石适当归宿。

“光之山”又名“科依诺尔(Koh-i-Noor)”,曾是全球最大钻石,目前价值粗估1亿英镑(约50亿台币)。过去它曾先后落入巴基斯坦、印度、伊朗、阿富汗之手,相传具有神秘力量,佩戴它的男人会遭到诅咒,若没失去王位也会倒楣,女性戴上则将权力无穷。它在1851年被英国放在海德公园“世界博览会”对世人亮相,后来一直镶在王太后王冠上,英国当今女王1953年加冕时就曾戴过。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