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想像,全世界最宜居之地房子却惊人便宜(组图)

发表:2016-02-0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的度假别墅无愧于世界上最宜居的地方!

据联合国统计,挪威富裕程度在世界上排名第三,许多家庭有游艇,人均拥有游艇的比例高达8比1,路上有房车,水上有游艇,这就是挪威人的生活。

几乎家家都有房车,有游艇,这样的度假别墅无愧于世界上最宜居的地方!


房价并不很贵。

其实那里的房价并不很贵,相对偏僻一些的地方,20万克朗就能买个别墅,1克朗兑人民币大约是7毛多,也就是说15万人民币就能拥有一套别墅。在奥斯陆市中心的地带,100平方米的房子也就是100万克朗,折合人民币70多万元。


几乎家家都有房车,有游艇。

这对中国的有钱人真是小菜一碟,就是工薪阶层也是买得起的哟。


挪威人乐天知命。

要花钱容易,有收入就行了,那挪威人的收入怎么样呢?


热情的服务员。

热情的服务员告诉我说他们的工资大约是两万五千克朗(接近三万人民币),一个清洁工的工资也大约如此。


公共汽车。

挪威每个地区的物品价格是不同的。以挪威首都奥斯陆为例,一张公共汽车票要27挪威克朗,大约合20元人民币。

想想中国两块钱一次的公车,小编不禁泪流满面。


烤玉米。

一个烤玉米20克朗,合15块人民币,这大概是奥斯陆街头最为便宜的食品了。


快餐店的店招。

奥斯陆街头快餐店的店招,一份快餐90克朗,大约合69块钱人民币。


奥斯陆的咖啡。

奥斯陆的咖啡馆估计也是全欧洲最贵的,一杯卡布奇诺的价格大约是五六十元人民币。


鲜牛肉:120克朗/公斤,折合人民币45块钱一斤。


挪威的贫富差距并不是很大。

在挪威有这样一个特点:大学教授公司白领的工资与马路清洁工的收入几乎没有太大的分别,也就是说这个国家的贫富差距并不是很大,与此同时,所谓高档消费与低档消费的价格水平也没有太大的分别──也就是说你在五星级酒店里吃顿饭与在路边摊上吃一顿的价格并不像在国内这样有那么大的差距吧。对于游客来说住的开销往往是最大的开销──在没有事先预定的情况下,我凭借手中的旅游秘籍较为轻松地找到了一家条件极好的青年旅馆。


旅馆四周一片清新。

这家旅馆位于奥斯陆市中心距离火车站几公里的地方,许是因为当地人的工资水平太高,为了降低成本而聘请了大量的外籍员工。旅馆四周一片清新,虽然是人多,但住在宿舍里并没有嘈杂的感觉,相反,对于独自旅行的我来说反而多了一种派遣孤独的机会。住在这里的几乎全是背包客,每人每天35欧元的价格也并不难接受。


奥斯陆的公共汽车票价较为昂贵。

不过奥斯陆的公共汽车票价较为昂贵,一张车票27挪威克朗,大约合35元人民币──如果上车之后买票的话则需要付出一张票40克朗(大约52元人民币)的代价,所以上车之前务必买好车票。如果购买多日票的话就更为划算。


奥斯陆最为便宜的快餐店。

汉堡套餐──男生吃的话恐怕只有半饱。不过这恐怕也是奥斯陆最为便宜的快餐店。


一家中式快餐店的招牌,一菜一饭近一百五人民币。


奥斯陆有很多博物馆,不过相对来讲反而并不是太贵。


大型购物中心大商店里的物价比国内稍微便宜一点。

大型购物中心里的物价与国内其实几乎没什么两样,如果偏要找出什么差别的话,就是这里大商店里的物价比国内稍微便宜一点。


奥斯陆街头的雕塑。


街头的风光。


奥斯陆市中心的大教堂。


奥斯陆紧邻大海。


海边新建的中央商务区。


一杯卡布奇诺的价格大约是五六十元人民币。

奥斯陆的咖啡馆估计也是全欧洲最贵的,一杯卡布奇诺的价格大约是五六十元人民币。


一份炒面条的价格大约是六十块人民币。

挪威的物价贵并不等于就找不到相对便宜的食物──在大型超市里,一份炒面条的价格大约是六十块人民币。


大超市里一盒白米饭的价格将近三十块人民币。

大超市里一盒白米饭的价格将近三十块人民币,但面包及香肠的价格则要便宜得多,所以想省钱的话还可以吃面包加香肠。可乐的价格是25克朗一瓶,但矿泉水的价格不贵,况且挪威的自来水完全能够直接饮用……


酒类的价格比较贵-露天啤酒屋里一杯啤酒的价格72克朗。

酒类的价格比较贵──露天啤酒屋里一杯啤酒的价格72克朗,几乎是一百块人民币一杯。


鱼汉堡的价格是35克朗──右边的海鲜汤一碗一百克朗!(以上图片为网易网)

卑尔根鱼市场里小吃摊的消费价格:鱼汉堡的价格是35克朗──右边的海鲜汤一碗一百克朗!

来源:网易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