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贪腐第14人 苏荣女婿程丹峰被批捕(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6-02-03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荣女婿、中共原湖南张家界副市长程丹峰近日被批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原湖南张家界副市长程丹峰近日被批捕。作为中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的女婿,程丹峰成为苏荣家族贪腐涉案的第14位成员。

中共最高检察院官方网站2月2日宣布,因涉嫌受贿罪,湖南省检察院决定逮捕原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其案件正在侦查中。

公开资料显示,程丹峰,出生于1970年,河北张家口市人。自1992年以来,曾在中共财政部地方司、预算司、国库司任职。2011年7月,程丹峰从财政部调任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2年年底,程丹峰升任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

《财经》杂志2015年11月17日援引中共湖南纪委消息称,程丹峰被调查。报导称,程丹峰妻子名为苏晓娟,尚不清楚她是否涉及苏荣“家族腐败”案件,苏荣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均已遭调查。

澎湃新闻11月17日引述一位中共张家界官场的知情官员透露,程丹峰被查或许与苏荣案有关。

中国经济周刊》报道称,程丹峰是苏荣家族贪腐涉案的第14位成员。

苏荣是中共全国政协史上首位因贪腐问题被撤职的副主席,也是中共“十八大”之后第一个落马的在任的中共副国级高官。苏荣原先身兼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两职,现已均被罢免和撤销资格,书写中共“双料落马”新纪录。

《新京报》文章引用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两会的评论称,苏荣的贪腐问题长达10余年,在江西任职期间,苏荣及其家人、亲属的违法问题已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

在中共官媒曝光的苏荣“忏悔录”中,苏荣自称是“权钱交易所所长”。

中共杂志《中国纪检监察》2015年4月一期曾披露,有人在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2013年5月27日到8月27日进驻江西期间反映,2012年下半年,时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在调任北京前,在江西省两次重要选举,即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和十八大代表选举,苏荣选举排名均是倒数第一、二。但这并不影响其升官。

苏荣被认为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亲信。香港《明报》曾披露,2006年,曾庆红卸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一职前一年,将苏荣升任常务副校长。1年后,曾庆红又帮助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