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七大军区正式谢幕(图)

发表:2016-02-01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七大军区正式被撤销番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1日讯】中共《中国军网》2月1日消息,中共七大军区机关办公楼众多铁皮柜上封条,公章封存上交;新战区军人换上新臂章,启用新公章。代表军方七大军区正式谢幕,军改后的战区正式启动。

中共新华社2015年11月26日报道,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正式宣布军改举措,即通过调整军委总部制、实行军委多部门制,构建军委-战区-部队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领导管理体系,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中共七大军区的去留及人事变动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公开资料显示,大军区是中共军方(主要是陆军)一级军事组织,曾设有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和兰州军区等七大军区。

2015年12月2日,法广引述东网报导称,中共军方军区规划出现重大调整,七大军区按照东南西北中地域划分为五大战区,不是原计划的四大战区。新增加的中部战区指挥中心设在北京。

《中华网》1月15日消息称,日前,中共军方成都军区进行了部队站立交接仪式。根据此前披露的关于新一轮军改信息,成都军区或将与兰州军区合并为西部战区。

《南华早报》1月15日引述凤凰“火线军情”消息称,中共济南军区于12月20日完成历史使命,届时将与其它军区一起被解散。济南军区部分被划入中部战区,该战区主要负责北京战略防卫。

澎湃新闻1月18日引述《光明网》消息称,1月17日,原中共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的马誉炜少将以北京军区善后办副政委身份称,在当前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军委推动的军改正在有序进行,成立近80年的北京军区在军改中变为中部战区,已经完成了其使命。

澎湃新闻1月18日消息,中共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均已在近期成立。

澎湃新闻1月21日引述中共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报》消息,广州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近期已成立。

中共浙江省新闻办批准设立的、德清县唯一拥有新闻发布权的《德清新闻网》报道,1月27日,中共东南战区联指某部拜访浙江省德清县洛舍镇政府,表达军队感激之情。

这是中共东南战区首次出现在地方官方媒体公开报道中,但随后此报道被删除。

台湾《ETtoday新闻云》1月29日称,此前有媒体披露,“东南战区”辖广州军区、南京军区和济南军范围,指挥中心设在广州。

台湾中央社曾报道,中共军改后,“东南战区”将负责对台湾的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