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 国民党主席争霸6人参选(图)

发表:2016-01-28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选举共6人完成领表程序,包括国民党代理 主席黄敏惠、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立委陈学圣、台北 市议员李新、前新北市议员陈明义、中常委林荣德,创 下参选最多纪录。

【看中国2016年01月28日讯】国民党在2016台湾大选吞下败仗后,朱立伦请辞党主席,国民党随即展开补选作业,不少党内人士纷纷表态参选,经过26、27日受理领表后,最后共6人完成程序。包括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立委陈学圣、台北市议员李新、前新北市议员陈明义、中常委林荣德,创下参选最多纪录。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中国国民党1月25日正式张贴党主席补选公告,并订于3月26日投开票、3月27日公布当选名单,1月26日到2月21日期间,参选人可以陆续收集连署,由于目前党员数约32万人,因此必须获得9600人以上连署才符合参选资格。

经过26、27日两日的领表程序,至27日下午4时截止,共6位完成领表程序。依序有台北市议员李新、立委陈学圣、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中常委林荣德、前新北市议员陈明义及代理党主席黄敏惠。

原本表态参选的前副主席郝龙斌27日在领表截止前,突然宣布取消领表行程,放弃参选;而黄敏惠则在主持中常会的同时,委由行政院副秘书长徐中雄出面代理领表。徐中雄表示,他上午10时才接到黄敏惠电话,请他代为领表。为避免争议,黄敏惠也从28日开始请假,投入党主席选举。

洪秀柱、黄敏惠、林荣德也于27日委由助理或他人代为领表。台北市议员钟小平则因为只有中央委员候补身分,不具中评委、中央委员以上资格无法领表。

陈学圣表示,他希望未来国民党主席是立委,这样就能接近准内阁制,主席在立法院代表少数党发挥少数在野党监督力量,“我是参选中唯一有立委身分”,最能发挥监督角色。他表示,以前大家都说国民党没有民主,党内定于一尊,由上而下,现在国民党应开始适应什么叫民主,不再是谁说了算数,多人参选不是分裂,反而是凝聚最大共识,国民党新生的开始。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