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创新”:空手套取农行38亿操作要领(图)

发表:2016-01-2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金融市场存在许多“灰色”、“黑色”资金流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7日讯】以下银行名称都为虚拟的银行名称

假设存在银行A:内蒙古热河农村商业银行,银行B:吉林省中国民盛银行,银行C:中国工农银行湖南省分行

操作手法为:

热河农村商业银行在民盛银行开设银行间同业账户,其网银控制在操盘人手中,热河农商银行充当直贴银行,民盛银行充当过桥银行,中国工农银行充当资金银行。操盘人伪造全套银行承兑汇票清单和资料10亿,俗称“假清单”,纯回购转帖给民盛银行,民盛银行过桥后回购套回购转帖给工农银行,操盘人向工农银行宣称,“真实票据”由过桥银行民盛托管,到期直接由过桥银行民盛处置,而民盛银行为4+9股份制银行,授信等级高,所以工农银行愿意在没有见到一张票的情况下,直接转贴现打款给民盛银行,操盘人向民盛银行宣称,“真实票据”已经在当日早上送往中国工农银行,工农银行会直接划款给民盛银行,民盛银行作为过桥银行,没有实际见到票据是常见的,所以民盛银行收到工农银行的款项后,即扣下过桥费用后直接打往热河农商银行在民盛银行开设的同业账号,热河农商收到款项后,留下1-3个基点款额在同业户伪装,剩余款项全部打往包装户。

目前这种操作模式,市场上已经实际出现,目前出现的为“假清单”隔夜1天资金套取和“假清单”7天资金套取,在这个逆向淘汰的市场,市场越来越烂,大量银行同业人员被市场操盘人,俗称“中介”事实绑架,“中介”之间互相恶性竞争,最后很可能会发展到“假清单”套取1个月资金,3个月资金,直至6个月资金,因为从来没有人因为这类事情被抓过,所有市场越来越烂,逆向淘汰,越是认真做事情的人越早被淘汰,越是无节操乱来的人越是赚钱越多,然后用赚的钱绑架大量的银行人员。在操盘人不携带资金跑路的情况下,一旦资金投向的信托项目出现违约风险,将会引起连锁反应,违约金额和违约笔数越大,系统性风险越大,最终会使得整个金融体系面临整体崩溃的风险。

大家可能会问,既然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那么为什么现在不预防并且防止事态发生呢?已经管不了,很多地方的银监会和人民银行已经完全角同虚设,操盘人-银行-银监人民银行已经完全一体化,谁也跑不了,牵涉面太广,如果让公安机关介入呢?介入不了,大量的交易跨省进行,一地的公安机关根本无法侦查,就算一地的公安机关可以侦查,当地省会的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只允许一个月拉一次清单,而非省会城市的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根本无权限去提取交易记录。所以,在已经管不了的情况下,除非银行自律或重典,事态很难遏制,然后银行又大量被绑架,最终走向越来越烂。所以,最终结论为人民银行持续大量印钞维持体系的不崩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