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它功效这么大!能补气血、去血毒(组图)

发表:2016-01-22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薯被称为菜篮子里的“冠军菜”。

1、生红薯去血毒,熟红薯补气血

红薯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食物,被称为菜篮子里的“冠军菜”。

白皮白心的红薯,对皮肤特别好。皮肤粗糙的人,常吃白皮白心的红薯,皮肤会逐渐变得润泽。红皮红心的红薯,营养就更好了。它是补气和血的,作用可以跟大枣相提并论,且没有大枣那么容易生湿热。脸色苍白的女孩坚持长期吃这种红薯,可以改善面部气色。


白皮白心红薯。

有一个妙用生红薯的小方子:把生红薯嚼碎后,敷在热毒疮的周围,对缓解疼痛很有帮助。

这个方法用白皮白心的红薯尤为有效。因为生红薯本身就是消炎去毒的,如果用白皮白心的红薯,还有促进皮肤生长的作用。你把它敷在毒疮的四周,就能把脓给逼出来,促使毒疮尽快收口愈合。

红薯是健脾胃的,小孩脾胃娇嫩,正需要红薯来补。如果是身体健康的小孩,体内没有痰湿,喜欢吃红薯是很自然的。

红薯对于肠道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便秘的人,可以常吃煮红薯;而喝酒过多,伤了脾胃引起腹泻的人,可以吃烤红薯来缓解不适。

2、常吃红薯藤可降低血糖


患有糖尿病者,吃红薯藤可降血糖。

红薯藤的嫩尖,炒着吃是很清香的,吃起来有点像空心菜。把红薯藤老秆外的一层皮撕掉,把里面的秆掐成段,用一点辣椒和花椒炒着吃,味道很香。

红薯藤入肝经,是明目的。红薯藤还有去热毒的作用,可以调理肠炎和皮肤红肿、毒疮。如果夏天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肚子不太舒服,那么可以用红薯藤老秆煮水喝。皮肤长疮,可以用红薯叶子捣碎外敷来消肿排脓。

3、带皮吃红薯,吃了不胀气


红薯肉补气,红薯皮通气。

植物的皮和肉是一对阴阳,红薯也不例外。红薯肉是“补”的,而红薯皮是“泄”的,也就是排毒的。红薯肉补脾胃,红薯皮助消化;红薯肉补气,红薯皮通气;红薯肉偏酸性,而红薯皮偏碱性。

吃红薯容易使人胀气,还会让人感觉烧心,如果带着皮吃,就能解决这些问题。

特别提醒一下:如果红薯的表皮变色、发黑或有褐色的斑点,那说明它的局部腐烂了。这时就不宜食用,更不能吃它的皮。

红薯的多种美味吃法


红薯的吃法有很多,一般是煮着吃、烤着吃、晒干了吃。

底下几种特别的吃法,您不妨试试。

红薯馅饼


红薯饼还可以做成夹心的。

方法:

1、把红薯带皮蒸软,剥去皮,趁热捣成泥;

2、加干面粉,一起揉匀,捏成圆饼,大小可以随自己的喜欢;

3、在平底锅里放少许油,把饼放在锅中,小火煎到饼两面变色,红薯饼就熟了。

加多少面粉是根据红薯所含淀粉的量而定的。一般来说,半斤红薯差不多要加二两面粉。红薯饼还可以做成夹心的。

红薯馒头


松软绵密的馒头。

方法:

1、先把红薯煮熟,煮得软软的,把它的皮剥掉。

2、将一半的红薯、一半的面粉揉到一块,使劲揉匀。一般不用加水,如果红薯很干,觉得揉起来特别费劲,也可以加一点点水,不要太多。

3、上锅蒸熟,蒸出来的样子和馒头一样。

蒸馒头有讲究:冷水上笼,中火烧开,中小火蒸15分钟,最后大火蒸5分钟。这样做出的馒头最暄软。

红薯汤


把葱和姜放在汤里,喝汤吃红薯就不容易胀气了。

方法:

1、把生花生切成碎末,过油稍微炸一下,炸出香味后,放一点儿葱花和姜末爆炒;

2、爆炒几秒钟后,把切好的红薯条下锅炒一下;

3、加入适量冷水煮一会儿。

在这个汤里,放花生是为了增添汤的香味,放葱和姜是借用它顺气的作用。红薯吃多了会胀气,把葱和姜放在汤里,喝汤吃红薯就不容易胀气了,特别好消化。而且葱姜搭配红薯很对味,汤也好喝。

这样煮的汤很适合给孩子吃。小孩吃烤红薯或者烤白薯,容易噎着,喝红薯汤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此外,还可以在这道汤中加入生姜,用生姜加上红薯煮成的汤,相当于一道温和的生姜大枣茶,不仅温补而且不容易引起上火,对于感冒后引起的脾胃不和,甚至恶心呕吐的人来说,是一道很好的保健餐。脾胃虚寒的人,可以在这个汤里稍微多放点生姜,这样调理脾胃的作用就会更强。

自制红薯丝、红薯片


红薯丝要切得细细的,这样炸出来又香又脆又甜。

方法:

1、把红薯切成丝,拿淀粉和鸡蛋打成浆。

2、把红薯丝挂一点儿浆,下油锅轻轻炸一下。

红薯丝要切得细细的,这样炸出来又香又脆又甜,比土豆炸的薯条好吃多了。一个红薯就可以炸出一大盘来,看上去很壮观,但实际上量并不多。红薯炸的薯条什么都不用加,口味也很好,小孩吃起来很开心。


把红薯烤成薯片来吃,具体的做法跟烤土豆片差不多。​(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方法:

1、把红薯连着皮一起切成很薄很薄的片。

2、在红薯皮上抹一点点油,放烤箱里烤十几分钟,烤到半焦的时候取出来。

这种薯片又脆又甜,而且好消化,吃了也不容易胀气。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