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全球经济:崩盘了吗?……

作者:黄生 发表:2016-01-16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6日讯】今天对于原油,又是血流成河,暴跌超过5%,跌破30美元,这是一种怎样的残忍?用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原油市场的悲剧,唯有默哀。跌破30美元,是一件重大的标志性时间,值得高度重视!

遥想当年120多美元的原油,如今已如此凄惨。当年高喊原油要涨到500美元一桶的人到哪里去了?正如中国的房价,无数无知、无良的人高喊中国房价要上涨100年,每平方米几十万一样,都是幼稚、愚蠢、别有用心的。

美国股市开盘不久,道琼斯指数就暴跌2.5%,纳斯达克暴跌2.9%,标普500暴跌2.5%,这完全是崩盘的节奏。估计又会让很多人无法入睡,尤其是中国和亚洲的投资者。美国股市如此狂跌,下个周二(周一是美国的全国假日)莫不又将是黑色的?……

周五,整个欧洲股市又大跌超过2%,这个时候,还有什么理由对股市感到乐观呢?至少目前看不到。

原油崩盘,直接受到打击的是俄罗斯,但这个国家目前还在硬挺。哪一天俄罗斯挺不住了,也许原油就开始企稳了,但目前还没有看到企稳的迹象。

原油崩盘同时还打击了中国,这也许很多人没有注意到,因为中国过去花了很多外汇储备去境外收购油田,结果都在高位接盘了。除了原油外,还有大量的铁矿、铜矿等资源,中国高价的并购输得很惨很惨。

目前全球经济根本看不到希望(美国除外),因此原油的价格很可能跌到十几美元一桶。当年在原油100多美元的时候,笔者预测原油可能跌到35美元一桶的时候,无数人批评我。现在看看,都已经跌破了30美元了,接下来跌到十几美元一桶也正常。一是全球经济目前还看不到好转的希望,二是美联储的加息才刚刚开始,这些对原油的打击是巨大的。

至于全球股市,这是一次资金推动型的股市,而不是经济基本面支撑的股市,而且这次面临比次贷危机还严重的全球性经济衰退!所以,这次全球性的股市熊市面临比次贷危机时还严重,时间还要漫长,也许会跌到让人无法想象。

当资金推动的股市上涨,最终是一定要还的,这是金融世界里的守恒定律,涨潮就会退潮,美国前期创下了历史新高,接下来也可能创下历史新低,中国股市也有可能。

这次危机比2008年次贷危机还严重,已经席卷了各个领域,原油、铁矿石、铜、BDI、股市、国家货币,等等。

这次全球性的经济衰退远比2008年严重,各个国家财政、央行货币政策经过上一轮的透支,已经无力继续大规模扩张,已经无力拯救经济,能拯救我们的只有靠自己!

盛宴早已结束,然而贪婪和愚昧让人留恋,妄图永远停留在过去的荣光,而太阳早已下山,冬天落日的余晖非常寒冷,而黑夜才刚开始……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