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岛泥土炼出的“长生药”(图)

发表:2016-01-15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元前210年的东方,秦始皇派术士徐福驾着大船前往东海仙岛寻找延年益寿的灵丹。长生不老是人类永恒的梦想,那么到底有没有药物能真的延长寿命呢?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美国科学家日前通过实验发现一种叫做雷帕霉素的药物有可能具备将人类寿命延长10年的神奇功效。

几位美国科学家将近2000只20个月大(相当于人类60岁)的实验白鼠分成两组,其中一组的食物里掺入雷帕霉素,另一组则不加。结果显示,摄入雷帕霉素白鼠的寿命平均增加了14%。

延长哺乳动物寿命

雷帕霉素是一种免疫抑制药物,1975年科学家们从智利复活节岛的土壤中将它提取出来。复活节岛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神秘的地方,岛上矗立着600多座巨大的石像,有人怀疑那是外星人访问地球时留下的。


智利复活节岛上的巨大石像疑为外星人所立。(网络图片)

雷帕霉素常用于防止器官移植时出现排斥反应,曾有研究显示此类药物能延长酵母菌、线虫、果蝇等无脊椎动物的寿命。但这次发现它能有效延长哺乳动物的寿命还尚属首次。

科学家们之前已经发现有两种办法可以延长哺乳动物的生命:“修补”基因和通过控制饮食减少脂肪摄入。而他们怀疑雷帕霉素之所以能延长白鼠的寿命,是因为它“欺骗”身体相信脂肪摄入减少了。

制成“长生药”还早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研究显示雷帕霉素可延长实验鼠的寿命,但就此谈论针对人类的“长生药”还为时过早,因为雷帕霉素有干扰免疫系统、增加机体感染病毒概率和诱发癌症的副作用,会导致服用者更易受到传染病的侵袭,有较高的危险性,必须在经过某种“改良”后才能让人类使用。此外,用药量也是一个问题,人服用雷帕霉素的剂量通常为每天2毫克到5毫克,而实验鼠服用的剂量高达每天每公斤体重2.24毫克。

据悉,科学家有望在10年内研制出改良的雷帕霉素。一旦成功将是医学领域的历史性革命,对整个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都有重大的意义。

负责这项研究的得克萨斯州州立大学的阿兰·理查德森博士说:“我从来没想过一生中能找到延长生命的药物,而雷帕霉素可能就具备这样的功效。不过,牛津大学的琳恩·考克斯博士则认为,与单纯延长生命时间相比,科学家应该更关注如何延长身心健康的时间。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来源: 探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