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式军改起风潮 新人成核心 38上将今安在(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1-12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军改引发军中人事大变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军方昨日(11日)通报,中共新军委总部建立15部门,官媒随后据习近平会见各部门负责人的会议,解读新军委核心人马25人名单。而在针对江泽民军中势力的清洗之下,军改前38现役上将去向也引人关注。外界早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的最终目标是在19大将现有军委人马全部换掉。

中共军委机关15部门落定 官媒解读新军委核心人马

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11日消息,1月11日上午10时许,习近平接见中共军改调整组建后的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

消息称,按照习近平提出的“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原则,原中共军方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被调整成15个军委职能部门: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军委政法委员会、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军委审计署、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

11日,官媒微信公号“侠客岛”按当日开会场景的座次排列,解读核心将领22人名单:

主席台上,中央是习近平,左右手分坐范长龙、许其亮两名军委副主席;下面左右中三排桌子,左右各8人,中间6人,合计22人,这是内圈。内圈之外,左右分设第二排,然后中间往后继续有5排座位。内圈加上主席台3人共25名构成最核心座次。

文章称,15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可能就在内圈的22人中产生。而内圈之外的第二排、后五排,则是目前四总部的副手、以及未来15个职能部门的副手。

左右各8人的桌子,分别前4名落座的,是中央军委的8名委员,即左手边是常万全(国防部长)、张阳(总政主任)、张又侠(总装部长)、马晓天(空军司令);右手边,则是房峰辉(总参谋长)、赵克石(总后部长)、吴胜利(海军司令)、魏凤和(原二炮司令、现火箭军司令)。

而内圈中余下的14人是,左手第一排的王洪尧上将(总装备部政委)、郑和少将(成都军区副司令)、张升民少将(二炮指挥学院政委)、杜金才上将(中央纪委副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党委副书记);右手第一排的秦生祥中将(军委办公厅主任)、盛斌少将(沈阳军区副司令)、朱生岭少将(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李晓峰中将(军事检察院检察长);中间第一排的郭春富少将(军队审计署审计长)、关友飞少将(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刘国治中将(军委科技委主任)、王辉青少将(曾任军事科学院军事运筹分析研究所所长)、刘志明少将(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王成志少将(总政直属工作部政委、总政直属纪委书记)。

文章称,14人中秦生祥、杜金才、李晓峰、郭春富、刘国治的职位相对比较明晰,分别对应新成立的办公厅、军纪委、军政法委、军审计署、军科技委;但其余领导职务与部门的对应关系尚不明朗。

11日的新华社报导显示,军委委员、原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已出任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新的军委办公厅主任为秦生祥;新的军委科技委主任为刘国治。

中共38上将点将录 军改后动向未明

在军改前中共现役上将共有38人。

1、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2、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3、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长常万全;4、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

5、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6、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长赵克石;7、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长张又侠;

8、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9、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10、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

11、副总参谋长孙建国;12、副总参谋长王建平;13、副总参谋长王冠中;14、副总参谋长戚建国;15、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

16、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17、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18、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19、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

20、总装备部政治委员王洪尧;21、海军政治委员苗华;22、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许耀元;23、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

24、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25、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26、沈阳军区政治委员褚益民;27、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

28、北京军委政治委员刘福连;29、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30、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31、济南军区政治委员杜恒岩;

32、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33、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郑卫平;34、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35、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

36、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37、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38、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

在上述38上将中,部分已现最新人事动向,《看中国》不完全掌握的情况如下:

中共官媒确认,军委委员、原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已出任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博闻社援引军方消息指,原济南军区司令赵宗岐出任西部战区首任司令员,原成都军区政委朱熙福暂任政委;原兰州军区司令刘粤军上将任军方南部战区首任战区司令,广州军区原政委魏亮上将任政委;

此外有传言说,中部战区司令由沈阳军区司令王教成上将拟任;东部战区司令由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上将拟任;北部战区司令由徐粉林上将拟任。

1月8日,博闻社也曾披露,军改后新的中央联合参谋部8日正式挂牌。现任中共军方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担任中央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副总参谋长是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军五大军种司令。

香港《南华早报》曾引述消息人士称,新成立的中共军委纪委,纪委书记一职,将由现任军纪委书记、上将杜金才出任。“侠客岛”11日曝光的名单也对应了这一点。

2015年12月31日,中共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正式成立。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习近平签发的中央军委任职命令:中共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委刘雷;魏凤和出任火箭军司令员,政委是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是高津,刘福连担任政委。其中,李作成、魏凤和、刘福连均是在中共十八大后才晋升为上将的。

另有报导指,武警司令王宁将继续任军改后的武警司令,而副总参谋长、海军上将戚建国或将接任面临退役的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习近平重新点将 两上将去向尤成焦点

2015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对媒体证实,中共军方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任正大军区职期满,目前已从领导岗位退下。

刘源曾帮助习近平扳倒了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及牵出了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个前军委副主席,随后有数十名军虎相继落马。刘源因此被外界视为新一届军委委员的热门人选,一度被猜测可能出任新的军纪委书记。

外界有说法指,刘源是以主动让位的方式帮助习近平推动军改。

另据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1月号报导,中共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上将贾廷安2015年11月23日晚10时许被抓走,已被押送到二炮休养院审查。贾被指控犯有“五大违纪、三大违法”。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报导称,贾久居中共党军高位,紧跟郭伯雄、徐才厚等,又有大靠山江泽民,但适逢习近平当局反腐深入,军改启动,其落马是自然。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述官媒披露的习近平新军委核心将领22人名单中,身为总政治部第一副主任的贾廷安未见踪影。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中共军改将肃清江泽民心腹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在军中的余党。消息说,这将是一次习近平重新点将的过程。且在僧多粥少之下,大洗牌在所难免。

据美国之音援引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林长盛说,尽管习近平军内反腐力度空前,但20多年在军内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利益集团,使他反腐遭遇巨大阻力。习近平的最终目标是在19大将现有军委人马全部换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