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法案制裁各国违反人权官员(图)

作者:杨晨, 魏之, 常晓 发表:2015-12-31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山(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5年12月31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在年底前通过了一项制裁全球违反人权者的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违反人权者进行制裁。

参议院12月17号通过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 。法案由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参议员本·卡登(Senator Ben Cardin)发起。

法案将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严重违反人权的官员实施制裁,包括禁止他们入境,并且冻结和禁止这类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

法案在参议院通过后卡登参议员在书面声明中说,这意味着,“人权与自由倡导者取得了一个重大胜利;我们朝着确保人权违反者为他们的迫害与腐败行为付出代价而迈近了一步。”

《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以俄罗斯律师舍尔盖·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命名,马格尼茨基因揭发政府腐败2009年在被关押期间死亡。

2012年美国会通过了针对俄罗斯官员的《马格尼茨基法治问责法》,由奥巴马总统签字成为法律。

卡登参议员在今年7月的一次听证上表示,2012年的这项立法取得了成效:“已经有数十人受到处罚,其他一些国家也表示他们要和我们一起对违反人权者采取行动。我们看到人们的态度在改变,坦率地说,很多人的生命得到了挽救。”

卡登参议员说,2015年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是把针对违反人权和腐败官员的惩罚行动从俄罗斯扩大到全球范围。

前来作证的美国国务院负责民主、人权与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马林诺夫斯基(Tomasz P. Malinowski,  Assistant Secretary, Bureau of Democracy, Human rights, And Labor, US Department of State)表示,行政当局对法案本身还没有明确的赞成或反对立场。不过他说:“我们很期待在这个议题上与 你们合作。”

卡登参议员强调说,法案是授权行政当局而不是强制行政当局采取制裁措施.

目前法案已经送交众议院考虑。

美国任何法律都需要参众两院通过,由总统签字成为法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