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古怪的文字游戏:绕处舌头缕不直(图)

发表:2015-12-21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绕处舌头缕不直

打南边来了个瘸子,担了一挑子茄子,手里拿着个碟子,地下钉著木头橛子。没留神那橛子绊倒了瘸子,弄撒了瘸子的茄子,砸了瘸子的碟子,瘸子毛腰拾茄子。打北边来了个醉老爷子,腰里掖着个烟袋别子,过来要买瘸子的茄子,瘸子不卖给醉老爷子茄子,老爷子一生气抢了瘸子的茄子,瘸子毛腰捡茄子拾碟子,拔橛子,追老爷子,老爷子一生气,不给瘸子茄子,拿起烟袋别子,也不知是老爷子的烟袋别子打了瘸子的茄子,还是瘸子用橛子打了老爷子烟袋别子。

谜底比谜题更迷糊

谜题:半边有毛半边光,半边有味半边香,半边吃的山上草,半边还在水里藏。

谜底:水里游鱼山上羊,东拉西扯配成双,一个不吃山上草,一个不会水中藏。

(谜底:鲜)

最难读的对联


涨潮的海水。(图片来源:Pexels)

云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

潮长长长长长长长长消

读法:

云zhāo cháo,zhāo zhāo cháo,zhāocháozhāo散

潮chángzhǎng,chángchángzhǎng,chángzhǎngcháng消

此对联的意思:

早霞就像臣子朝见皇帝一样,天天朝见,天天退去。

潮水的自然消长,常常涨潮,常涨常消。

李白巧骂杨国忠

唐玄宗的宠臣杨国忠,嫉恨李白的才华,总想奚落他一番。一天,杨国忠想出一个办法,约李白去对三步句。李白一进门,杨国忠便看着李白,讥讽道:

两猿截木山中,问猴儿如何对锯?

“锯”谐“句”,“猴儿”暗指李白。李白听了,微微一笑说:“请大人起步,三步内对不上,算我输。”杨国忠想赶快走完三步,但刚跨出一步,李白便指著杨国忠的脚喊道:

匹马隐身泥里,看畜生怎样出蹄!

“蹄”谐“题”,与上联正好对得巧。杨国忠本想占便宜,却反被李白羞辱了一番,刚抬脚就被讥为“畜生出蹄”,弄得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十分尴尬。

于谦巧对和尚

于谦小时候,束发两髻,有个和尚笑他:

“牛头且喜生龙角。”

于谦马上回答:

“狗嘴何曾出象牙。”

于谦回家之后,告诉妈妈,妈妈马上帮他梳成三角﹔于谦出门又遇到那和尚,和尚又笑他:

“三角如鼓架。”

于谦就回答说:

“一秃似擂槌。”

和尚听了无言以对。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