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完?传朝鲜牡丹峰中国年后卷土重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12-17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乐团突然取消演出在北京的演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朝鲜牡丹峰乐团突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引起各界关注,中朝双方至今没有就事件作正面回应。12月16日,有韩媒传出消息,牡丹峰乐团或于明年中国新年后再次赴华公演,有分析指出,这是金正恩放低身架,主动缓和局势。

韩国hankook新闻网12月16日报道称,牡丹峰乐团或会于明年中国新年后再次访问中国,并且举行公演。

据报道,韩国世宗研究院引用朝鲜消息通透露,今年10月,中共高层出席朝鲜劳动党建党活动后,中朝就开始就牡丹峰乐团访华展开磋商。朝鲜当局原计划11月末访华公演,然中方称国家大剧院从12月12日才可使用,于是,朝鲜就将演出日期定在了12月12日。

朝鲜消息通还称,演出日期12日,在朝鲜当局公布的金正日哀悼期内,因此朝鲜内部产生了反对牡丹峰公演的声音,于是金正恩下令撤销了演出。中国方面对此也给予了理解。

报道强调,后继者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对上任领导者的忠诚,金正恩取消演出也是迫不得已。

牡丹峰乐团罢演事件被外界称为一次重大的外交事故,令中朝关系更加紧张。12月13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牡丹峰乐团取消演出后,中共军队当晚突然在中朝边境急增2000人,防止突发事件。报道还提到,大陆即将中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

因此,有分析认为,牡丹峰赴京演出仅因为疏忽了金正日哀悼期而骤然改变,不具说服力。但从韩媒报导本身透出的信息,显示金正恩有借此放低身架,主动缓和局势的迹象。

在过去的几天里,这一牵动到中朝两国关系的突发事件,引发外界热议四起。

就但从牡丹峰乐团取消演出的原因来看,外界揣测也是五花八门。其中包括,中国对朝鲜宣布拥有氢弹,造成中国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不利而不满;中方没有最高官员出席牡丹峰乐团在北京演出,又让金正恩不满;也有消息指,朝方希望在演出中强化主题思想并歌颂金正恩,中方未予支持。还有消息猜测中国网络议论牡丹峰乐团中有金正恩的初恋相好,这让朝鲜极为不满。另有消息说北京国家大剧院灯光师点中金正恩痛点,称其“已被国际法庭起诉”,激怒了玄松月,下令取消牡丹峰乐团的北京公演。

牡丹峰乐团罢演后,中朝关系骤然紧张。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指出,牡丹峰事件,可能令中国的朝鲜战略价值论发生变化。中国怀疑朝鲜是个不沟通、不听中国的话及无法预测其行动的国家,更由此次事件充分表现出朝鲜突发性行为的不可预测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