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机场中国客多带枫糖浆被截没收(组图)

发表:2015-12-0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新年假期即将到临,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CATSA)特别展示最近在温哥华机场从出境的亚洲乘客随身行李中搜出各类禁止带上飞机的物品,包括绍兴花雕、燕京啤酒,瑞士刀、仿双截棍等,无奇不有。至于中国乘客最多被拦截的物品则是枫糖浆。该局更指旅客被搜出携带违禁物品比例约有3%,若以最繁忙时间推算,即一天内有逾一千人被截获带违禁品出境。


负责检查出境旅客行李的CATSA提醒乘客在准备行李时必须遵守规定,以免在安检时被搜出禁带物品延误通关时间,被禁物品若不处理则会被没收。

CATSA发言人拉罗克(Mathieu Larocgue)指出,温哥华机场将在本月18至23日,达至旅客高峰期,最忙碌时一天有3.5万名乘客通关。目前被搜出禁带物品的比例约有3%,若以最繁忙一天的旅客量计算,即一天内可能有逾一千人被截获带违禁品出境。他呼吁乘客自律,自行先检查再通关出境,并提醒旅客若要携带圣诞礼物,请不要包装礼物过关。

拉罗克指出,华裔市民都知道不能带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但却疏忽胶类(gel)及喷雾剂类(aerosol)的物品,也在禁止之列。这些物品范围广泛,例如常用的发胶、头发定型液、体香剂(deodorant),又或者是小朋友喜欢的花生酱、朱古力酱。乳酪(yogurt)等亦不能超过100毫升。

拉罗克展示一批新近在温哥华机场搜出不能携带上机的物品,包括各类酒类、护手霜、发胶、昨日上午刚搜出的整套刀、瑞士刀等,还有一个“铁指环”造型的皮包。

他说,随身携上飞机行李不能携带的物品,只要不是危险物品,绝大多数可以放进寄运行李,举例来说,欲带超过100毫升的各种酒类,或是大包装的化妆品或朱古力酱,只需要放进寄运行李即无问题。

不过,他提醒,一些可用作当武器的物品,例如“铁指环”或是金属制成的“双截棍”等,会被视为武器,有杀伤力,不可作随身行李,也不能寄运。

其他比较特殊,市民可能不留意的禁带物品,还包括装有超过100毫升的冰枕,以及含有液体或是胶质成份的健康用品,又例如圣诞节主题的水晶球等,只要是内含有超量液体的物品,均在禁止携带之列。

拉罗克说,乘客在经过安检之前,会经过一个物品整理台,整理台列有禁带物品及容量规定,他提醒乘客根据规定,将不能携带的物品进行处理,他见到许多乘客因来不及邮寄,而将花费上百元的化妆品当场丢弃,有点可惜。

有关假期出境检查信息,请上网至http://www.catsa.gc.ca/travel-advice查询。

被禁物品可转托运或邮寄

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CATSA)指出,乘客随身行李被发现禁带物品,乘客可有3种处理方法,分别是将随身行李改以寄运、在机场邮寄柜台邮寄,或是致赠给送机友人。如果不愿意接受上述方式,CATSA将没收物品并丢弃。

CATSA发言人拉罗克说表示,一般乘客均已经办好寄运行李手续才抵达安全检查区的入口,因此,一旦发现有禁带物品需要放回已寄运的行李,已经来不及,有的只好将随身行李交由航空公司寄运,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收费。

以加航飞上海为例,超过数量的寄运行李,每件为100元加税。

拉罗克提醒,100毫升以上液体禁带上飞机的规定,其实对于带有两岁以下儿童,或是病人是有例外的,根据规定,若带两岁以下儿童,可以准备超出数量的果汁、或是婴儿配方牛奶等,而病人则是可以携带所需要的药水,超过数量亦可。但这些例外情况的人士,请在通关时主动告知检查人员。

至于改以邮寄运送物品的人士,则需要填写一张表格,并到机场邮寄物品的柜台处理。

昨日抵达温哥华机场的多名中国乘客表示,知道温哥华机场不准携带超过100毫升的物品上飞机,但对于连发胶或是喷雾均不能带,他们表示则未听说,但会注意。

加拿大航空局教你快速过安检:这些东西千万别带

圣诞新年期间正是机场最为忙碌的时候,负责出发安检的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Canadian Air Transport Security Authority - CATSA)给出系列出发建议,以便旅客快速通过安全检查。

CATSA发言人劳若克(Mathieu Larocque)30接受采访时表示,圣诞新年期间,尤其是12月14日至12月28日,以及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是机场冬季最为繁忙的时段。安检排候时间可能长达20分钟。提前做好准备、查看航安局可携带物品清单以及了解安检要求可以帮助加快通关进程。

总体而言,提前到达机场的时间牢记123,即国内航班提前1小时,飞美国提前2小时,国际航班则需最好提前3小时。出门之前先检查行李,尤其是随身携带的行李包。

劳若克表示,亚洲旅客通关时常遇到的问题是随身携带的个人护肤品及酒类超过许可容积。按规定,液体、喷雾、凝胶等必须100毫升以下、总共不超过1升,并在安检前将之放入机场提供的可封口透明塑料袋内,并将塑料袋放入检查盘中。大容量的液体需要放到托运行李箱中。

不过,也有两个例外。如果是带两岁以内的孩童乘机,可以携带婴儿需要饮用的合理容量的果汁、牛奶等液态或流质食物。另外因为医疗原因需要携带的液体药品也是容许的。这两种情况下旅客只需要将液体交给安检人员查看即可。

另外,时值圣诞,劳若克表示会有一些旅客携带圣诞礼物搭机。需要注意的是礼品最好不要包装,因为安检人员需要查看物品内容,届时会拆开包装。

劳若克还展示了部分在安检中被扣下的物品,有各式小刀子、啤酒、红酒、白酒、润肤霜等。其中还有一款女式手包,原来是手柄上的突出部分比较尖锐容易伤人因此被扣下。另外有一个练习用的双截棍,劳若克提醒,在加拿大,拥有双截棍是违法的,因此如果在机场发现有旅客携带真正的双截棍,不只没收,还将报警。

劳若克给出如何快速通过安检的贴士∶旅客在排队时就预先准备好登机牌和身份证件、脱下大衣或外套,手机、相机、手机钥匙等可放到随身包或大衣内入盘检查,避免临时翻找。鞋子方面,去美国需要脱鞋检查,其他地方则不需要,但如果鞋子上带有金属的,旅客需要脱下放入托盘过机。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