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德政,专行无道”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5-12-08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失败是什么?是像吴国的孙皓一样,“不修德政,专行无道”。倘若推行的是德政,也就不会搞得民心尽失,民不聊生,弄得成天杯弓蛇影,要死皮赖脸靠了暴力“维稳”赖在台上。中国史上留下了数不胜数的万民伞和德政碑,共党在历史和人心中,预留的却只会是可耻的印记。

“有德则自出,无道则沦亡”——这是所有王朝兴亡的铁律,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德政福及苍生的同时,也福及统治集团本身;暴政祸及庶民之余,也反过来祸及黑暗王朝。中国史上实行德政的王朝,统治时间长达867年。共党在暴虐无道中还能苟延残喘多少年,此乃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有德比有才更重要。刘禅傻不拉唧,却宅心仁厚,爱民如子,缺乏治国安邦的雄才大略并无大碍,有了诸葛亮等人的辅佐,治国照样井然有序,不但在当时深受军民拥戴,而且成了敬天爱民的典范之一。秦灭六国,无坚不摧,但在暴虐无道中逃不出亡秦三户的宿命,秦皇也留下了千古骂名。

反观共党横行霸道在苍茫荒野的这数十载,委实可悲可叹,居然完全不懂得从历史教训中吸取有益的养分。修德律己的时候太少,放浪形骸的时候太多;择贤而使的时候太少,用人不当的时候太多;为政宽仁的时候太少,公行暴政的时候太多;宏济苍生的时候太少,压榨百姓的时候太多……

古人懂得要想称王一统天下,必须推行德政。而共党并无远大抱负,在许多层面就像是无良的奸商一样,追求的是短平快,把玩的是“能操一天算一天”。在黑箱操作中无有效监督,“排排坐。分果果”,轮流坐庄,于是无惧洪水滔天,于是“德政不举,威刑不肃;君臣之道,渐以陵替。”

黑暗统治下的衔冤负屈者比比皆是,十室九空,民不堪命,这本身就是“不修德政,专行无道”的直接产物。在怨声载道、乞哀告怜中非但不及时解民倒悬,反而变本加厉地对苦难的人民雪上加霜,这就更是兽性的再度肆意挥洒。长夜漫漫,党的品性并无显见的提升,共党的人性体现在哪?

在善待苍生之间,从来就不存在着人云亦云的千山万壑。每个人都同样是父母所生,每个人也都同样是在为人子女,为人父母。共党的骨子深处若还有人性的残存,若还有崇正辟邪、兼修德政、育养民生的意识,又怎会无视治下的苦难,又怎会将苍生当草芥,又怎会暴虐无道得全无了廉耻?

施政首先要保证是人在施政,而不能是畜生在施政。是人都能够将心比心,都会摸着胸口想想:当人家也将种种的暴虐、压迫、凌辱等等强加于你时,你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凭什么把暴虐、压迫、凌辱等强加在你的身上时,你无法接受,而人家就要低眉顺眼去接受?

党是集合概念,党徒的作派影响到全党。共党之所以是共党,首先是因为在蛇鼠一窝中虽面上疾言厉色,但实际做不到一碗水端平,于是日久门下的两脚兽日众,也益发有恃无恐,不惮放任兽性的膨胀。“不修德政,专行无道”的共党,何谈为民谋福?千夫所指,人神共愤,只能自求多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