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并轨方案定了 退休后就拿这些钱!(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1-17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1月16日,大陆官媒报导至少已有17个省份向社会公布了养老金并轨方案。其中,多地方案提出设立10年过渡期,确保“中人”(新方案前已参加工作、新方案后退休人员)的待遇不降低。

养老金“并轨”:指对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和企业职工一样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至少17地公布养老金“并轨”方案

据公开报道统计,目前至少已有云南、甘肃、陕西、湖南、湖北、天津、黑龙江、四川、山东、上海、江苏、福建、吉林、辽宁、山西、江西、广西等17地公布了养老金“并轨”实施意见和办法,从养老保险基金筹集、养老金计发办法、基金管理和监督、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方案进行细化,予以明确。

多地设10年过渡期

目前,黑龙江、陕西、山东、福建、吉林、甘肃、天津、云南、辽宁、江西等多个省份明确提出为“中人”设立10年过渡期。即对于2014年10月1日前参加工作、新方案后退休且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实行新老待遇计发办法对比,保低限高。

过渡性养老基金怎么发?


(网络图片)

22个省份养老金收不抵支

多年来,城镇养老金体系双轨制造成退休居民工资收入差距悬殊,是引发民众不满的源头。在双轨制养老金体系下,企业职工必须拿出工资的8%缴纳养老保险,但公务员的缴纳额度是零。

按照联合国(UN)的预测,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数量将从2015年的1.32亿上升至2050年的3.31亿,同时15岁至64岁的人口数量将从10亿降至8.49亿。这将导致65岁及以上人口数量与15岁至64岁人口数量的比率从2015年的13%上升至2050年的39%。即便当前抚养比率较低,许多省份每年的养老金仍出现了缺口,不得不通过掠夺在职职工的个人养老金账户来弥补,用于支付当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而个人账户原本是一种预先缴纳资金以便将来发放养老金的机制。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快,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平衡的压力日益增大。近日发布的《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中指出:大陆已经有22个省份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没有政府财政补贴的情况下,当期收不抵支。

《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还披露,即使包含财政补贴在内,已有河北、黑龙江、宁夏3省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收不抵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