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神奇养生秘诀(图)

发表:2015-11-17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每个人微笑彼此都能感受世界的温暖。(网路图片)

养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如果将一些好习惯和小诀窍“编织”在生活中,很可能让你的健康状况发生积极改变。最近,英国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多位权威专家,总结了22个养生窍门。

1、学会休息

有人觉得休息就是“不作为”,甚至代表了懒惰和不够好。麦基认为,“磨刀不误砍柴工”,休息好了才能事半功倍。每天花点时间去放松,休息形式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但要保证规律作息,不要透支身体,才能更好地休息。

2、早起喝杯温柠檬水

瑜伽治疗师麦基经常在早上醒来后,给自己倒一杯温水,同时加进去一片新鲜柠檬,这有助消化吸收,清理泌尿系统,还可清新口气。但要注意,水温不宜过高,以免破坏维生素C。

3、吃顿“豪华”早餐

西方有句谚语:“早餐像国王,午餐像王子,晚饭像平民”。早饭最好包含淀粉、蛋白质、果蔬、坚果四大类食物,可以让胃肠道更快苏醒,一天都充满活力。

4、饭后喝杯醋饮料

瑜珈教练贝雷奈西伍尔兹-史密斯认为,早饭后喝一杯醋饮料能激活消化系统,还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可以选择以苹果、山楂等为原料,经过发酵酿制的果醋,醋酸含量要大于5%。

5、每天至少锻炼20分钟

缺乏运动是现代人的通病,每周锻炼3次都不够。最好每天运动20分钟至1小时,瑜伽、跳舞、跑步、网球、足球都可以。日常生活中有机会就多动,比如短途出行不妨走路,而不是坐公共汽车。

6、常怀同情心

没有人会伤害一个心中真正有爱的人。佛陀以慈悲心看世界,他的内心也是平和的,还有足够的心理能量分享给万物众生。有同情心的人心平气和,机体运转顺畅。

7、安排点有趣的事

快乐是一种习惯,可以从实践中得到。在日程表里安排一些有趣的活动,比如饭后拐到小花园走走、跟朋友开个善意的玩笑等。

8、读一本传记

读史使人明智,读人物传记可以与勇敢的心灵作伴。传记是人物一生的缩写,可以看到一个名人生命的形状,更能指引你的人生。

9、对每个人微笑

心理医生凯特麦肯齐建议,出门见到邻居、公交司机,到单位看到同事、主管,哪怕是陌生人,都不妨给他一个微笑。对方回馈的微笑让你们的心连接在一起,彼此都能很好地感受世界的温暖。

10、调整身体姿态

按摩师阿尔蒂沙阿表示,不正确的姿势会让脊柱、肩颈肌肉、髋膝关节、足踝等处受损。每天有意识地让自己站直了、坐正了,不要弯腰驼背,才能让全身骨骼关节更省力,呼吸更顺畅,避免脊柱侧弯等病变的发生。

11、每隔半小时站一会

骨科康复师阿米特巴克塔说,久坐使脊柱承受的压力比站立时增加50%,还会改变生理弯曲,导致肩颈、腰背部肌肉紧张,增加患疼痛、糖尿病、心脏病的风险,危害比吸烟还要大。建议每隔半小时就站起来走走,让脊柱“重启”一次。

12、光脚走

鞋子能保护双脚,但也限制了它的功能。每天回家光脚走在地板上,或者在公园里光脚散步,让身体与大地连接,这种接地气的感觉会赶走很多不适,还可改善平衡能力、身体力量、姿势仪态和血液循环。

13、开怀大笑

瑜伽老师艾米丽认为,每天开怀大笑一次,可以有效赶走负面情绪和想法,让你不再孤独。如果笑不出来,假笑也可以,因为你最终会真正笑起来。

14、给你爱的人打个电话

父母、亲人、好友是我们一生的财富。不要冷落他们,常给他们打个电话,每个月见一次面,聊聊近况。尤其对父母,常看看他们,有好吃的想着给他们带一份。

15、独处一会

找个安静的地方,关闭手机、电脑等设备,安心读读书、画幅画,或者干脆什么都不想,单纯感受自然的声音。他认为,独处有助于放空大脑,在喧嚣中找回自己。

16、赶走坏情绪

麦肯齐认为,心情不好时,多半是身体在抗议。运动是天然的抗抑郁药,出去跑跑步、打打球,能让坏情绪自行退散。吃点低脂肪、低热量食物,增加坚果、深海鱼的摄入,也能让心情更好。

17、敢于说“不”和“是”

果断的答案也许会让人对方觉得不太舒服,但诚实的答案不仅对对方负责,也让自己的内心更轻松压力,还能减少误会和不必要的麻烦。

18、听听音乐

健康教育专家阿德里安认为,繁忙的都市需要音乐,音乐能让大脑变得清晰、注意力更集中。特别是经典的钢琴曲可以同时激活左右脑,使记忆力达到最佳状态。

19、每天做个小改变

穿不同的鞋子、进行不一样的运动、调整椅子的高度、把办公桌上的物品换个位置……小的改变,能给生活增添别样动力。

20、与另一半去野外散步

夫妻两人各有自己的圈子,平时忙忙碌碌,不妨在周末去野外度过一个无人打扰的“二人世界”。坐在河边、树丛里聊聊彼此的想法,即使什么也不说,静静地坐着也能增进双方的感情。

21、定期审视自己的生活

工作要每月总结,自己的生活也一样。每个月对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做个检查和总结,记录在营养、心理、金融、情感、精神、身体等方面的变化与不适,请专业人士或朋友分析原因,找出解决办法。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