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御医推荐的养生祕诀(图)

发表:2015-11-14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好的饮食习惯,就有好的大肠长相(网络图片)

曾经为日本皇室看诊的新谷弘实:肠道健康法

新谷认为,养生最大的重点就是要把自己的肠胃顾好。他最出名的《不生病的生活》在日本热卖一五○万本,在台湾销售则超过五十万本。

新谷发明大肠内视镜切除息肉的方法,改变传统开腹手术。他看过三十五万人的胃肠内视镜,切除超过十万颗大肠息肉。二月底来台演讲当晚,他展示不同的大肠内视镜照片,有七十岁老妇大肠却像年轻人柔软,也有人的大肠长期纤维质摄取不足,大肠黑得像蛇皮,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大肠长相,非常震惊。

“有好的饮食习惯,就有好的肠相(即大肠长相)。观察肠相,可以预测癌症发展,”新谷的临床观点在医界掀起一番争议,但是却不减他著书在市场上受欢迎的程度。

新谷认为,肠道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肠道健康的人较不易得到各种癌症。

有两个原因解释他的观点。首先,肠相不佳的人,长期便祕,毒素累积在体内无法排出,肠子内的毒素就会随着肠壁流入血管,扩及全身。另一个原因,肠相恶化,人体就需要消耗更多防止氧化的酵素来分解肠内毒素,加速老化。

第一、减肥除了算热量,还要清肠道。

新谷认为,很多人减肥容易过度迷信卡路里,但是低卡路里餐不代表能身心健康。低卡的减肥法缺少了“维持并提高肠道健康”的思维。“吃下肚的东西,如果无法在肠内被充分消化与吸收,即使是低卡食物,只要囤积在肠内,就会变成厨余,结果使代谢情形变差。”

第二、吃饱之外,还要营养均衡。

新谷说,人类主食动物性食品和精制碳水化合物,容易让人有饱足感,忘了摄取其他营养素。

他提醒均衡摄取六大营养素之外,“也不代表只要摄取足够养分,就什么都可以吃。最重要还是品质,”举例来说,同样可以提供糖类的糙米和白米,吃糙米会比较健康。

第三、每天要喝二.五公升的水。

很多人忽略水也是很重要的养分,一天没有排出二.五公升的水,“体内卫生状态就会变差,”肠内排毒工作慢下来,就容易便祕,甚至引发各种疾病。

长期是总统专属御医陈云亮:举出忙碌人的三大守则

第一、慢性病患做运动是维持身体健康,不是训练身体。

陈云亮常遇到得了慢性病的经理人,想要透过运动增强体能,然而他强调这是非常错误的观念,“慢性病人做运动是维持身体健康,不是训练身体。想要增强体力就像是把老旧轮胎加宽,增加它的压力。”

他遇过有高血压的病人以为多运动就可以降低血压,就不用按时吃药,“铁齿,就中风了。”也有发生过爬山时就突然心肌梗塞去世,让家人措手不及,“这就是没有请专家替你评估健康的风险耐受度。”其实对慢性病人而言,每天快走四十分钟会比爬山还要适合。

第二、注意家庭压力。

多数人想到危及健康的因子多是个性或是生活饮食习惯,“家庭压力影响也很大”。老年化的社会,中生代下班要照顾父母与小孩,很容易累出病来。他也遇过,老先生生病,太太照顾到跟着病倒,两个人一起躺在床上。

第三、最低限度是要规律生活。

很多健康问题无法两全其美,不可能又要在工作上全力冲刺,又要拨出时间运动、注意饮食。“假如说你所有条件很难改变,我凭我的经验能力给最后一个建议,你忙没关系,但生活一定要有规律性。”

比如说一天无法避免忙十二个小时,甚至十四、十六个小时,那么吃饭、休息、喝水时间就要固定,因为有规律,身体会适应环境条件,“就像法国人一天喝半瓶红酒,像喝水喝茶一样,不见得会影响健康。”

不过陈云亮提醒,规律不代表就能不注意饮食。比如说,喜欢吃肥肉的人,就算有规律天天吃,“你还是要看胆固醇高不高,高的话,你就没有吃的条件。”

陈云亮的三点建议,其实都是凸显古人中庸之道。每个人必须有正确认知,知道身体能接受多少压力及工作量。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