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父母以为这是爱 没想到却损了孩子福报!

发表:2015-11-11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吃晚餐时,一位同事说明年要让他女儿上一万多元一个学期的贵族幼儿园,我听了很惊讶,并警告他:

“每个活在世上的人都是因为有福报才能活命,请不要把你小孩命中的福报提前用了!一万多元一个学期,那是你小孩命中注定的福报呀!要给她保存起来,给她将来用!”

从前有二个人打赌。有一个人念佛吃斋了很久,但他总是生病与贫穷,后来他说念佛吃斋没用。当时有一位朋友听见,开玩笑说:

“你说念佛吃斋没有用,那你把你念佛吃斋的功德卖给我!”

那人当真了,收了钱并立了字据,把他念佛吃斋的功德卖了。第二天他便梦见鬼差来找他,说他福报已尽,某日当命终。于是他便急忙找朋友要回字据,他朋友说已烧了,不久他便命终。

很多有钱人,从小就给小孩吃最好的,用最好,上最好学校的,结果小孩成长后,事事不如意,还染上种种不良习气。

可是有人找过真正的原因吗?父母把小孩的福报提前用光了,而小孩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又没有学好积福。

吃最好的,穿最好的,用最好的,那是在消他的福呀!你自己的小孩有多大的福报道呀?!你从小让他过上皇太子的生活,那是在折他的寿呀!

古今中外很多伟人名人皆有云:“我幼年时,我父母给我最大的遗产就是贫穷!”

《孟子》云:“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在当今物质丰富的社会,不可能叫大家以贫穷来逼孩子早懂事、早立志、早当家。但是,必须早让你的孩子知道你的钱一分一毫都来之不易,物质生活适可而止,不要追求豪奢,要知道品德人格才是未来人生的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猫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