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厄瓜多尔发现巨型乌龟新品种(图)

发表:2015-10-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厄瓜多尔新发现的巨型陆龟“Chelonoidis donfaustoi”。(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组厄瓜多尔和国际上的科学家们在本周四(10月22日)表示,他们在加拉帕戈斯群岛(Galapagos Islands)中的一个称为“圣克鲁斯岛屿”(Santa Cruz island)上发现了一种新的巨型陆龟。

厄瓜多尔环境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品种数量只有几百只。这份声明宣称,专家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圣克鲁斯岛”上的两种巨头龟类种群属于同一品种。但基因测试显示,那些生活在岛东侧的种群属于不同的品种。

以美国耶鲁大学为首的研究人员Gisella Caccone将这个新物种命名为“Chelonoidis donfaustoi”。

厄瓜多尔科学家华盛顿•塔皮亚(Washington Tapia)参加了研究,他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估计,这一品种仅存250或300只。”

这项研究始于2002年,当时有两位科学家认为:“由于乌龟壳形成的不同,这些龟应该属于不同的物种。”

塔皮亚表示,科学家分析了来自这种动物采样样本的基因。他说:“2005年的初步结果已经表明,我们正在处理一个不同的物种。”

他说,它的外壳与其它陆龟确有不同,但“主要的区别是在于基因层面上”。

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的负责人亚历杭德拉•奥多涅斯(Alejandra Ordonez)说,对新物种的研究仍然在继续,重点是“确定其在岛上的确切分布、它们的巢区和潜在的威胁”。

基于这个发现,专家们认为,这些岛屿上曾经生活过15种龟,其中4种已经灭绝了。

距离厄瓜多尔以西一千公里(620英里)的加拉帕戈斯群岛是一个脆弱的生态系统。港口拥有这个星球上最多的不同种类的动物。

1979年,这个自然保护区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第一个“世界遗产地”(World Heritage Sit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