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梦呓:谷俊山被枪决 周永康保外就医(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10-22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在秦城发出“保外就医”的梦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一大批落马的中共“大老虎”目前正被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服刑。港媒披露,截止9月底在秦城服刑的这类高官囚犯已有四百多人,包括薄熙来谷俊山周永康等人。据称谷俊山自曝发噩梦被枪决,周永康则还在幻想有朝一日可以保外就医。曾有评论认为,周永康等暂保小命,其实是备日后对江泽民集团大审判之用。

据《动向》杂志10月号披露,秦城监狱从上个世纪1998年起就开始进行改建,增添了防自杀、自残装置。2010年4月扩建了电影放映室和超级市场;2013年3月又进行囚室扩建,至今已有共512个囚室,其中特别加固囚室72个。

报导还指,监狱内有12幢建筑,其中8幢地面上三层,地下二层是监房。地面上第一层是监管人员办公室、医务室及囚犯阅读室。其中一幢建筑是监管人员,有700多人,编制隶属局级,由司法部负责。还有一幢建筑是警卫大队,共有560人,编制隶属师级,归公安部、总参保卫部负责。

据称,现在秦城监狱服刑被判死缓的有45人,其中省部级约有6人,另外还有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老婆谷开来。

报导说,8月24日,中共人大常委会三审刑法修正案(草案),三审稿新增规定:对重大特大贪污受贿罪犯被判处死缓,两年后减为无期徒刑者,将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该规定出台后,秦城诸多犯人反应各异。其中,于2015年8月判处死缓的前总后副部长谷俊山在狱中自曝:“我明白按情节该判死刑,必死无疑。是死刑的刑事政策、规划作了调整。我不会想余生有出监狱的一天。”

谷俊山表示,自己一个无才、无德、无功绩的人能够混到军级高位,十多年挥金如土,过着声色犬马的糜烂生活,连他自己也觉得“迷惘”。谷俊山还称,他经常发噩梦,梦到被抓送军事法庭,押到刑场伏法。

报导指,尽管谷俊山声称是政策调整得以免死,但实际是他被逮捕后供出了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这两大老虎,以及军中其他腐败犯罪状况,被认定为“立功表现”才得以免除死刑。

另一只大老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秦城监狱的日子则同样难熬。报导说,周永康被规定每周提交一份“思想改造报告”,倍感无聊折磨的周在报告中主动要求到工场做工。此外,他还在报告中幻想“人生的最后一个梦想”,期待有朝一日能得到保外就医。

尽管周永康有这样的梦呓,他们的企求获自由也只是幻想。今年6月11日,中共当局公告周永康获轻判无期时,时评人士郑中原在《周永康不获判死的最牛猜测》一文预测说:周永康轻判真的就这样完了吗?非也。对比薄熙来,同样藏有政变及活摘器官等惊天大罪,不也暂时留着小命在秦城监狱吗?因为还有江派大头领江泽民、曾庆红要揪出,习王先把这些先行落马的大老虎收押,等对江泽民集团所有罪证收齐,大戏才真正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