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火星任务The Martian(组图)

即使在绝地生存,也不要放弃活下去

作者:小豪 发表:2015-10-22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星任务》。(网络图片)

火星任务》本片中是描述在火星上执行任务的宇航员与“战神三号”,突然遭到强烈飓风袭击,指挥官玛丽莎‧露易斯(杰西卡‧查斯坦饰演)被迫下令全组撤出火星。男主角马克‧瓦特尼(马特‧戴蒙饰演)在撤退时遭逢意外,众人皆以为他已丧生,于是,全组离开火星。万万没想到,马克却在风暴后苏醒过来……


马特‧戴蒙饰演男主角马克‧瓦特尼。(网络图片)


马克在火星上耕种“马铃薯”。(网络图片)

接下来是浩劫重生后的求生日程,男主角马克要如何在火星上生存的主轴,以及NASA要如何拯救马克的方法。电影中没有外星怪物、也没有搞破坏的恶人,只有面临“绝地求生,解决问题”的考验,这是一部集求生意志及众人智慧的精采情节。


马克连线NASA后就遭逢压力舱意外,瞬间真空杀光了他的马铃薯田。(网络图片)


马克要独自一人支撑到NASA下一次出任务到火星的时间。(网络图片)

全片以男主角马克在绝地中求生的毅力与勇气为主轴,他要独自一人支撑到NASA下一次出任务到火星的时间。其中,马克与Nasa的沟通,是靠着探索者号的摄影机旋转角度,指出16制近位的字母讯息,最终NASA成功协助马克骇入探索车电脑,发送电脑讯息沟通。


面对绝地生存,马克展现知难而进的精神。(网络图片)

马克展现出人类生命的韧度,乐观而幽默的形象,使观众一览无疑。再进一步深掘人性的底层,或许是因为他拥有遇到困难也不放弃的特质,才让他能够知难而进吧!


Jeff Daniels饰演署长。(网络图片)


(左起)马特‧戴蒙、杰西卡‧查斯坦、賽巴斯汀史坦、凱特瑪拉、Aksel Henni。(网络图片)

本片导演雷德利‧斯克特(Ridley Scott)有相当多知名的作品,从早期的《异形》、《塞尔玛与路易丝》到近期的《普罗米修斯》、《法老与众神》等。本片是改编自美国作家安迪威尔2011年出版的科幻小说《火星任务》。故事很简单,内涵也很简单,但却在这一点上表现上达到了相当好的成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