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冒死为习近平开路之内情 (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10-08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王岐山一生都在为此时的反腐打虎做准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0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围绕习近平的上位以及主政三年,一直伴随惊险,曾跟习近平同盖一床棉被的王岐山一向特立独行,却在这中南海政局诡戾的历史关头,利用中纪委的“反腐”利剑为习近平从“江泽民中央”夺取党政军大权,杀出一条血路。

王岐山为习近平开路

旅居海外的著名政论人士陈破空日前在《美国之音》时事访谈节目中称:习近平和王岐山都属太子党、交情匪浅,他们曾同样受到下乡的遭遇,可以说他们一直在等待今天--在权力最巅峰共事。王岐山能力非常强,而且有改革思维,中共政治老人对其很防范,在挡不住的情况下进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却被委以既往的“闲差”中纪委书记,没想到王岐山当真了,把中纪委这个武器用了起来,正好符合习近平巩固权力的意图,所以对习王二人都是个幸运。

10月6日,海外文章《紫荆来鸿:惊人之举》称,习近平上台是各派的妥协,胡温势力全力支持的结果。但上台不等于大权在握。习近平掌权后,敲山震虎,层层夺权,则是靠王岐山冒着掉脑袋的危险,以反腐为利器,披荆斩棘,杀出来的一条血路。

文章称:掌实权的顶级官员都知道,反腐是个高危的事业。反腐不管触动了哪一方的利益,稍有不慎,都可能身败名裂,死无葬身之地。所以历届纪委书记在反腐问题上都很谨慎。“无为而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常态。

此文还认为:王岐山是人精中的人精,地位已至极顶,升无可升,本来可以做太平官,完全没有必要赴汤蹈火,把自身置于不测之地。但王大人居然甘为”马前卒“,不顾个人安危,冲锋陷阵,把上上下下所有的人得罪了个遍。如果说这种绝决的行为是出自“党性”,出自“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忠诚”,那纯粹是不靠谱的童话故事,那连三岁的孩子都骗不了。这里面起作用的是人际关系,是朋友之间无条件的信赖,是生死与共的感情或者说交情,是“士为知己者死”的情怀。

习近平王岐山曾“合盖一床被子”

王岐山一向被外界称为习近平的“救火队长”或“清道夫”,习要做什么,都是由王岐山先帮其开道。习近平上位后的第一个大案--薄熙来庭审刚刚结束之际,大陆媒体再次爆出习近平与王岐山之间特殊的友情。《南方人物周刊》2003年8月27日报导称,习近平当年下乡时期,一次从北京返回陕西延川,曾到王岐山那里借宿一夜,两人就合盖了一床被子。

报导称,陕西省延川县作协主席张思明曾为写作习近平延安插队经历而在延川县梁家河采访,并于2002年赴福建拜访时任省长的习近平。他曾听习谈起,下乡初期,一次从北京返回延川,因路途遥远,先到了冯庄找王岐山借宿一夜,两人就合盖了一床被子。当时习近平带着一本经济方面的书,王岐山给留了下来。

王岐山反腐立下“生死符”

两人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后,王岐山没有在自己最擅长的经济方面任事,却利用中纪委的反腐利器帮习近平突出重围。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也频频就反腐发表强硬言论,称“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

《争鸣》2015年5月期刊报导披露,王岐山近期再次表示反腐斗争“生死未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妥协就是政治上自杀”。

2015年开年以来,当局反腐风暴直逼江泽民、曾庆红之际,一篇《武松本意非打虎》的文章在海外流传,此文将武松打虎与现今的习、王“打虎”进行对照,评论说,随着习当局反腐的层层深入,这场“打虎”战变成了一场生死之战。

2014年10月25日,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讲话,称“反腐”“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一旦出现反弹,后果不堪设想。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外界一直传闻中纪委官员屡遭暗杀和灭口,王岐山一再强调这番反腐重话,无疑是向外界宣誓打虎的“生死符”。进则等于向江泽民长期经营并和中共命运血脉相连的整个体制开战;退则必将打虎不死,反被虎咬。

因为反腐打虎树敌众多,习、王也屡次遭到残酷的政治暗杀,但两人却每每能躲过此劫,好似有上天助。香港《动向》杂志曾报导披露,2014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车队开往现场途中,随行第三辆旅游车突然起火焚烧,车上载着警卫、工程人员,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辆旅游车上,算避过一劫。

2014年3月中旬中共两会后,王岐山在吉林长春准备按行程乘车出发时,安全部门告知车队多辆车后轮胎发现镙栓松动,被人为破坏。

在2014年中国新年前夕,王岐山还收到含有剧毒〝山埃〞(氰化钾)的贺年卡。中南海方面立即展开追击、侦查,但线索又被搁置。

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被断电近50分钟。期间有两名〝上访〞人士要向王岐山递交〝申冤状〞,后被王随行警卫抓个正着。据知,两名上访者并非受迫害冤民,而是被开除出公安系统的警官,查证是被雇用的杀手。被抓时曾企图自杀毁灭人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