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危险的10个机场跑道,简直在玩命(组图)

发表:2015-10-07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业航空公司的飞机失事死亡率是1980万分之1,而如果飞机降落的机场,都是像这些机场一样危险的。那么,飞机失事的几率将会上升哦。这些都是来自世界各地最危险的机场,它们都存在着危险的因素,我想你看到这些机场的时候,一定不想在这样的机场起飞,那简直就是在玩命啊!

1、冰跑道,南极洲:这片冰雪零柏油跑道,帮助供应南极洲麦克默多站。

超大飞机C-130大力神和C-17环球霸王III有足够多的空间来降落,但诀窍是确保冰层不破裂。

如果冰层出现裂缝,飞机将被引导到其他地方降落。

在这里起降绝对有挑战性。

2、孔戈尼亚斯机场,圣保罗,巴西:这机场离市中心只有5英里。

机场建于30年代,当时周围的建筑很少。

驾驶员必须保证毫无误差的降落和起飞。

3、库尔舍维勒国际机场,法国:这飞机跑道长1700英尺(560米、,位于山上的中间地带。)

更让人傻眼的是跑道中段部位竟然还有个山丘,飞机需要上坡降落,然后下坡起飞以减少滑行距离。因此登陆库尔舍维勒机场极为困难,因此飞行员想在此跑道降落需要先获得证明认可才行。

4、直布罗陀机场:此机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兴建,于1939年投入营运,初期用作英国皇家海军的紧急航空基地。

该机场被紧紧夹在地中海东侧和阿尔赫西拉斯湾西侧之间,整个跑道只有6000英尺长(约1828米),要求精度极高。

有一条行车道路横跨跑道,是全球极罕有的。

在降落到停机坪时,飞行员必须很快的将自动刹车踩到底。而这种令人头痛的着陆方式是没有任何保障的。

5、JuanchoE.Yrausquin机场(JuanchoE.Yrausquin Airport、位于荷属安地列斯群岛,沙巴岛。被荷属安的列斯群岛航空公司使用。

该机场位于一个常年刮大风的陡峭小岛东北方的一个角落里。机场要求飞行员在飞行中能够解决大风的问题,偶尔还有海浪的飞沫。

跑道只有约396米,在飞机进入机场过程中,绝以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


据到过此地的飞行员说,“如果着陆距离过短,意味着你将以悬崖作为结局;如果飞过了着陆地点,你必须从头再飞回来一次。无论哪种方式,你在飞行中都惊险无比。”

6、关西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于1994年启用。位于日本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海域离岸5公里的海面上。

关西国际机场是阪神地区的主机场,距离大阪市的市中心只需1小时的车程。

7、Madeira International Airport(葡萄牙马德拉群岛),是一个远离葡萄牙海岸的小海岛,主要是用来当成大小商业飞机停降地。

这个机场最独特的地方在跑道仅仅只有5,000英尺长,即使最老练飞机驾驶员都会感到害怕。

特别注意,工程师当初为了要延伸9,000英尺,搭造了大约有200根柱子的巨型桥樑,而此桥梁本身为3,000英尺长和590英尺宽,足够承受747和相似喷气机的重量。

8、卢卡拉(Lukla)机场,是尼泊尔东部Lukla镇上的一座小型机场,为世界十大危险机场排名第一,素有“世界屋脊上的跑道”称号。

Lukla机场位于海拔高度2860米,高山在跑道一头,700米的深渊在另一头,跑道只有475米长!一旦近进失败只有机毁人亡。

9、茱莉安娜公主国际机场是一个位于加勒比海圣马丁岛荷属部分的国际机场,机场命名自荷兰当时的皇位接班人茱莉安娜公主。

茱莉安娜公主机场是背风群岛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其繁忙程度在东加勒比地区仅次于圣胡安国际机场。

此机场的最大特色,就是其只有2,349米(7,708呎、长的跑道[6],但大型客机仍可安全降落。正因为其跑道太短的关系,故飞机在降落此机场时均飞得很低。

当飞机在到达机场附近的玛侯海滩(Maho Beach时,离海滩高度只有约10-20米,故成为了不少飞机爱好者拍摄飞机降落的胜地。)

同时玛候海滩也竖立了警告牌,提示游人注意飞机降落时所带来的气流。

10、挪威的斯瓦尔巴特群岛机场,这个机场是位于北冰洋的群岛上。

这里还有另外两个商用机场。

它是世界上最北端的机场。

如果你喜欢寒冷和冰雪,来这里很合适。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