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通过了 巨大经济圈将应运而生 中国被排除(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0-06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5日,美国与11个环太平洋国家,TPP谈判在经历五年磋商之后终于达成协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历时5年的谈判,在美国亚特拉大当地时间10月5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终于取得实质性突破,美国、日本和其他10个泛太平洋国家就TPP达成一致。12个参与国加起来所占全球经济的比重达到了40%,但并不含全球最重要的贸易国家之一的中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此轮TPP部长级会议于9月30日开始,经过了数日的谈判之后,当地时间5日上午,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2个谈判国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部长会议上达成基本协议,同意进行自由贸易。12个参与国加起来所占全球经济的比重达到了40%,创下人类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也最大的区域自由贸易协定。

TPP谈判始于2010年3月,最初由新西兰、新加坡、智利和文莱四国发起的一项多边自由贸易协定,目前由美国主导,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越南、秘鲁、马来西亚等12个成员参与。

TPP谈判由两大类内容构成:一是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等12个谈判参与国一起决定的领域;二是如某类商品进口关税减免等双边磋商领域。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指出,TPP将会消除多达18000多项产品的关税,包括汽车、工具机、资讯产品、消费品、化学品及酪梨、小麦、猪肉、牛肉等农产品。同时将建立智慧财产权保护的标准、开放网际网路(既便在共产国家越南),以及打击野生动物走私及环境污染。

奥巴马TPP置评:不能让中国等国家来书写全球经济规则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在美国及其它11个国家达成基本协议之后,奥巴马发表评论称,TPP协定将给予美国工人应有的平等权利和机会,美国不允许中国等国家来书写全球经济的规则。

奥巴马表示,TPP协定为美国的农业、畜牧业和制造业提供了一个公平的环境。美国民众获得了他们应有的同等待遇。国会将有几个月的时间来评估TPP协议,美国人民也有足够的时间来判断协定的具体内容。

对于美国来说,TPP贸易协议为其打开了日本与加拿大的农业市场,加强了对医药与科技领域技术产权的控制,并建立经济联盟来对抗中国在中亚的经济影响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晚9时在首相官邸对媒体说,听到TPP达成实质协议,这攸关日本的百年大计,协商达成实质协议,不仅是对日本有利,对亚洲来说也是很大的成果。

中国离TPP标准很远

9月9日,在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会议上,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管国际经济的副安全顾问卡罗琳•阿特金森谈及TPP达成以后是否会考虑接受中国参与,出席会议的主讲成员一致表示,TPP会逐渐发展成一个开放的合作协议,但是中国还未达到TPP协议的标准。

阿特金森认为,TPP是美国以及其他11个参与国为二十一世纪全球交易确定更高标准的机会,“我们会坚持高劳工标准,坚持高环境标准,坚持公平且开放的一些可采用的标准,那些我们认为可以让其他人都受益的标准。”她强调,一个反映我们市场平衡性的方式,绝对不会因吸引经济大国的参与而降低标准。

现任澳大利亚驻美国大使金•比兹利说:“中国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