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红了”台湾特有秋季景色美极了!(组图)

作者:芷微 发表:2015-10-06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上往下拍壮观的晒柿饼场(摄影:芷微)


由上往下拍柿饼(摄影:芷微)


晒柿饼的场景是台湾秋冬季节的风景。(摄影:芷微)

在晒柿场里,橘色的柿子排满了整座广场。整片橘黄色的景观,空气中还有柿子烟燻的淡淡香气,这是属于台湾秋季景观。听老板说,柿子要制作成柿饼,熟度影响柿饼自身的甜味和香气,“如果用牛排比喻,7分熟是最好的时间。”柿子依照大小及品种有各自的晒时即标准,形状宽而厚实的嘉义产牛心柿,平均晒时需8至9天,新竹产石柿约7天,笔柿则要耗费10天以上。


晒柿饼的场景很壮观,是台湾秋冬季节的风景。(摄影:芷微)


壮观的晒柿场(摄影:芷微)

今年的柿饼才开始揭开序幕,从9月中至11月中为牛心柿、石柿,11月底至1月中为笔柿季节。看看这些民众都是利用着星期假日来个一日游,不但享受着全家出游的乐趣,又可增加视觉与味觉的幸福感受。

台湾每逢入秋后,晒柿饼的美丽景象便会出现,装着饱满而黄澄澄的柿子,经过太阳的天然烘烤后,香气静悄悄出现于乡间。


主人翁热情的挑着柿子,让爱好摄影者拍照,我也趁这时拍了张难得的镜头。


前为刚采的柿子,后为削好的柿子(摄影:芷微)


一层层的削好柿子和正晒的柿子(摄影:芷微)


后面是人工熟练削柿子,前面是借用机器以人工操作 (摄影:芷微)

老板说,新竹地区,冬有九降风,天然干燥的地理环境。由于后来研发使用电烤箱自动烘烤柿饼技术,“但是试了几次后,却发现柿饼里头有种风味不见了,香气消失。”于是他们重拾旧有技术,用人力将柿饼颗颗放好,夜间再用龙眼木持续烘烤。完成的柿饼放入冷冻库内,会养出天然的白色糖霜,更是柿饼自产出的高级美味。


晒柿饼的美丽景象出现(摄影:芷微)


还发现这家主人翁利用柿子的皮煮后,DIY制作手染作品(摄影:芷微)


细心提供免费公车广告(摄影:芷微)

腾出半天的时间,请儿子开车带我们也到乡间感受一下这美妙的感受。真是收获满满,不但尝到天然的柿饼香,又认识到柿皮竟然还可DIY制做漂亮典雅的各种饰品。还细心提供免费公车,让没有开车的民众也能享有丰盛美好的感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