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身兼三职 剑指令完成?(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10-04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文贵(左)与令完成(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曾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部长助理刘建超,已调任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中共官媒近日又透露刘建超还身兼有关“反腐”的两个职务。有媒体评论分析认为,外交经验丰富的刘建超跨部门调职,有助于中共当局的海外猎狐行动。

刘建超三重身份参与海外猎狐行动

中国经济周刊》9月28日消息,刚出任中共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专职,副部长级)的刘建超,9月18日出现在福州长乐机场,参与了杨进军的遣返交接手续。杨进军是潜逃美国14年的中共“百名红色通缉令”名单人员之一。

报道引述中共央视18日新闻报道字幕介绍,刘建超还担任两职: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

海外追逃和国内贪腐调查最大的不同就是涉外事务、海外国家法律和国际法适用问题,还需具有良好对外沟通协调能力。

作为中共外交部任期最长的发言人,刘建超是中共首位转任纪检监察系统的外交部领导层官员。大陆《财新网》报道称,刘建超拥有丰富外交经验,调任中纪委后有望加强海外追逃贪腐官员的力度。

海外媒体多维评论认为,刘建超跨部门调职相当罕见。有分析人士认为,刘建超履新中纪委机构显然是针对海外猎狐行动中牵扯到的外交事务。

令完成是海外猎狐优先目标?

美国《纽约时报》8月4日援引数名美国官员消息称,中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最小的弟弟令完成目前人在美国。因美国隐私法律规定,处理政治庇护案件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对令完成不发表评论。报导称,如果令完成叛逃,或将在情报领域对中共造成沉重打击。

英国BBC8月5日消息称,中情局前分析员、现为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克斯(Christopher Johnson)认为,令完成携带的秘密可能很惊人。

法广3月8日曾发表明镜执行总编陈小平采访称,令完成逃亡海外是中共文革以来最严重的出走事件,王立军叛逃事件也无法与之相提并论。令计划曾经历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三任中共总书记,令完成虽然是商人身份,但实质却是政客,并担当令计划总联络员和半个军师的角色,有可能知晓令计划所掌握的机密,其中可能包括中共高层寻租谋利、作奸犯科丑闻以及中共高层政治机密等。

习近平访美前,法广9月20日援引消息称,中共当局有可能放弃追回赃款,而争取成功引渡令完成回国。在谈判中,中共开出两个条件:放弃追回令完成在美国约6亿美金的全部资产;接受美国遣返2.5万名非法移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