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将有更大事 这几个“定时炸弹”威力惊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9-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颗金融界“定时炸弹”或引爆刘云山父子问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股市动荡持续之下,中共当局连续从证监会和中信证券等机构揪出一批“内鬼”。官方消息则吹风下一步将重点清洗金融界。综合媒体报导显示,最强劲的金融反腐风暴即将来临。多个“定时炸弹”引爆之下,在中国金融界潜藏极深、还未真正被挖出的刘云山等一批江派权贵家族将浮出水面。

打虎往哪边?官方吹风金融决战

陆媒《界面》9月22日报导,中央巡视组的巡视面已近半,下一步的重点会放在金融领域。

报导援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院长乔新生认为,当局反腐败路线正在作出调整。他表示,巡视组越来越发现,国有企业成为了腐败的重灾区,一些国有企业的利益输送、关联交易现象非常严重。反腐应该深入到中国的金融领域。

此前,中共新华社援引中纪委的消息称,目前中央巡视组仅对1家中管金融企业进行了巡视,下一步将指向中管金融企业等。

据悉,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经担任中共央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行长等职务,熟知金融领域腐败。习近平组建新班子时,由熟知金融内幕的王歧山做中纪委书记,而不是担任其他职位,当时就被指打破惯例,有备而来。

7月8日,大陆官媒报导最近一轮中央巡视,提到最大变化之一是副组长中增加了7名金融机构的纪委书记,并强调是为今年下一轮巡视金融企业做准备。

事实上,习近平当局持续两年的“反腐”早就已冲击金融界,并从银行系开始。在2014年年底,有媒体统计发现,当年有8位行长、董事长级别的银行高管落马。落马的高管几乎全部来自地方城商行以及农商行,落马原因多为受贿,且金额巨大。

今年1月起的又一轮金融打虎动作,先后有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被调查,中国中投证券董事长龙增来被免职,曾任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乔瑞被“双规”。9月20日,再有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被调查。

北京观察人士马未行认为,中南海最终的搏弈,是财经领域这一所谓“看不见的战争”。今年内,大规模的金融反腐大战势必拉开大幕。更危险,弹性更强的“大老虎”将会浮出水面。

传股灾定性“经济政变” 最强劲风暴来临?

大陆A股今年6月以来狂跌不止,当局从中共证监会到中信证券,被揪出大批“内鬼”,股市效应直接引爆金融反腐风暴降临。

中共新华社8月25日报导,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等8人涉嫌违法证券交易,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

随后中共新华社9月15日消息称,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等3人被警方调查。

新华社9月16日消息称,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宣布落马。公开资料显示,近期被调查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与张育军是同门师兄弟。

此外,证监会还有一批中层官员被调查。

据香港《凤凰卫视》评论员吕宁思在电视节目中披露,中信证券光供出来的相关大佬就达到80多人,看来从现在开始大幕打开,即将收网,好戏还在后面。

海外《明镜邮报》日前引述消息人士说,至少20位中共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消息指,中共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在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和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被抓后,金融界将面临史上最强劲风暴。

中信证券成“火药桶” 危及刘云山家族

这轮中国股灾,官方及市场均认为有幕后黑手在恶意做空中国股市,尽管现是抓了一批金融界专业人士,太子党权贵未触及。但此前在金融界潜藏极深、明暗对抗习李阵营的江派权贵家族一直成为舆论猜测“恶意做空力量”的焦点。

据报,包括江泽民之孙江志成,曾庆红之子曾伟,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等,均在金融界潜伏多时。此外,江派前常委吴官正之子潜伏在光大集团,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则是中银国际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

其中,中信证券因为副董事长、总经理程博明出事,已成业界“火药桶”。而与程博明一样,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本身就是中信证券四名执行董事之一。有猜测指,中信证券查的其实是刘云山家族。

资料显示,刘乐飞曾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及投资管理部总经理等职。2008年起任新成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中信证券官网则介绍说,刘乐飞曾于2008年至2012年担任该公司董事,于2013年再次加入。据报,刘乐飞虽是2014年3月才出任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但业内都知道他是中国证券界的“隐形王子”。有消息指,已出事的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就是刘乐飞的直接手下。

9月17日,香港《东方日报》发文认为:由于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第五代矛头所向,似乎不言而喻。

此外,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在当局称不得减持的两天后,中国人寿7月10日减持中信证券3000万股、套现约8.2亿人民币。业界分析认为,在中共当局强力护市之下,中国人寿的减持显得不同寻常。由于中信与中国人寿有紧密合作,刘乐飞又同时兼任两公司高层,事件也被指或涉及刘乐飞。

车峰案引而未发 是颗“定时炸弹”?

6月4日,据指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的大陆《财新网》报导,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于6月2日在北京被查,涉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不过,除了有多家陆媒揭车峰发迹内幕,官方一直没有公开通报案件。

早在4月8日,美国《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戴相龙也已被调查。但官方尚未证实。美国之音访谈节目引述分析认为,王岐山查车峰,可威胁曾庆红和戴相龙。车峰遭羁押,戴相龙不可能幸免。

据港媒《争鸣》5月号披露,今年3月初,中纪委、中组部约谈戴相龙,戴于3月23日携带“交代书”到中纪委“自首”,并举报大量金融界、证券界、境外中资金融界高层腐败黑幕。随后有超过50名高管被首批点名,包括14名原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副行长及中资窗口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

据海外媒体爆料称,车峰在北京巨额投资装修秘密会所,以高校美貌女大学生侍候高官政要、金融界猛人。卷入车峰会所涉黄丑闻的高官及金融业界人士名单引发外界猜测。

在近期的中国股市大动荡期间,前媒体人姜维平曾撰文揭露车峰、郭文贵等藉戴相龙等靠山,在股市做局掠夺股民血汗钱。

姜维平还揭露,一些权贵者在利用“超规则”游戏,继续兴风作浪,他们的靠山比车峰更大,更危险,弹性更强。

值得注意的是,车峰与刘云山家族密切,并和曾庆红之子曾伟有合作。

香港《东网》6月25日援引报导说,车峰案涉及刘云山家族,刘妻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经常“借用”车峰私人飞机如刘家专机。

大连银行行长落马 或是另一“定时炸弹”

9月20日,大连银行行长、有着37年金融资历的王劲平落马,被视为金融反腐再下深水区。

据媒体资料,大连银行前四大股东是大连融达投资、大连一方集团、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和大连实德集团。背后同样涉及江派权贵家族,更指向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其中大连实德,其集团总裁徐明因卷入王立军、薄熙来案被查,徐明本人被指是薄的金主。大连银行第三大股东绵阳基金,则是中信产业基金管理的第一支人民币基金。据大连银行2010年年度报告披露,2009年度股东大会增选刘乐飞为董事。刘乐飞时任中信产业基金的董事长兼CEO,同时兼任中信证券董事。

官方资料显示,绵阳基金是第一支西部产业基金,2008年1月由发改委批复,4月证监核准中信证券发起设立。6月中信产业基金随即正式成立,刘乐飞担任首任董事长兼CEO,绵阳基金成其管理的第一支基金。

有知情人士透露,刘乐飞将绵阳基金投给了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江志成成为大连银行的幕后人物。

去年4月10号,路透社发表长篇报导,披露江泽民的年仅28岁的孙子江志成在短短几年内如何成为中国金融界的耀眼新星,如何让他创办的博裕基金成为一家炙手可热的金融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有网路消息称,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及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人,近年不但在网络和金融方面联手“夺城”,背后更暗藏惊天政变计划,被曝“一旦时局有变,会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顶中国政坛,接掌中共政权”。

另据知情人向《大事件》爆料称,江志成、刘乐飞等都有政治野心。他们有些动作已经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觉,认为他们是在挑战红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