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大规模攻击 全因中国防火墙(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9-22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分析:中共政府设置的“长城防火墙”是导致此次中国苹果商店中应用软件遭受病毒侵袭的一个重要原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苹果旗下的应用软件商店App-Store首次遭遇程序黑客攻击,在数百个应用软件中发现病毒。苹果集团宣布,已经清除了苹果应用软件商店(App Store)中的100多个恶意软件,其中包括无数中国人使用的应用软件。有分析指出,中国长城防火墙是导致中国苹果软件病毒侵袭的元凶。

以安全著称的苹果信息软件首次遭遇大规模攻击。这无疑是对刚刚于上周五推出两款新手机的苹果集团的严重打击。中国目前是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苹果公司发言人的话说,已经从软件商店删除了这些应用程序。苹果拒绝透露其发现了多少款受感染应用。有报道称,至少有76款苹果应用被病毒入侵,受影响用户超过一亿,安装这些应用的iPhone/iPad用户可能泄露基本的信息。

据美国《财富》杂志分析,中国政府设置的“长城防火墙”(Great Firewall,GFW)是导致此次中国苹果商店中应用软件遭受病毒侵袭的一个重要原因。专家指出,中国软件容易遭侵袭,主要是这些软件开发者常常躲开苹果官方严格的安全系统。人们本来可以从苹果商店中下载Xcode,但因为中国网络管控造成下载速度很慢,一些开发者只好转而下载那些不安全的程序编写软件。黑客抓住这一机会,向程序编写者推荐经过篡改的程序编写工具Xcode。

据指出,一款名为XcodeGhost的恶意程序被嵌入了数百个IOS应用中。目前被侵袭的也主要是中国人广泛使用的软件,比如微信,但使用微信的顾客在中国以外也有不少。涉及微信,恶意软件针对的是6.2.5的使用者。腾讯集团称,涉及微信的病毒已经处理。“该公司未发现微信顾客遭遇盗款和盗窃信息”。

在中国,超过300个苹果应用软件遭病毒感染,包括五亿中国人使用的腾讯集团旗下的社交网络微信(WECHAT),以及在中国普遍使用的“滴滴快的”和“网易云音乐”等。

苹果软件遭遇入侵的消息传出后,果粉阴谋论四起,中央社援引Michael Hunt话称:“这可能是中共政府干的,因为苹果一定是仅有的几个中国仍无法渗透的行动装置之一。中共这么做可能是要监控使用苹果装置的公民,就像他们监控中国制造或其他在中国贩售的安卓装置那样”。

“中国网路开发工程师”称:虽然官方都说泄漏的非敏感信息,苹果的App也都严格隔离,但理论上,这种攻击方法可以植入任何恶意代码。所以大家还是慎用国产软体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