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中的桃花,代表着什么意思?(图)

作者:江南易林 发表:2015-09-21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桃花,可能是命理中最为普通大众所熟知的一个概念了。“走桃花运”这个词语也是广为人知。但是对于桃花,则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些人巴不得自己能多一些桃花运,好早日告别单身;而有一些人,则嫌自己或自己的配偶,桃花太多,总想找办法把恼人的桃花除之而后快。接下来,就来讲讲什么叫做桃花。

八字命理中的桃花和桃花运之意

对于桃花,很多不知命理以及少数懂命理的人,都怀有误解或一知半解。他们往往把某人命中带桃花,看成该人风流或容易外遇的充要条件,一看见人家八字中带桃花,就惊呼该人“风流好色”。然而,实际上很多状况并非如此武断地来判定。

桃花是命理中的一种神煞。神煞很多,比如我们常说的孤辰寡宿、天罗地网、华盖、文昌、天乙贵人、天德贵人等等都是神煞。

然而,神煞究竟是什么?不是神仙,更不是什么凶神恶煞。神煞是指一个人八字对应的四个天干和四个地支的某种特殊组合。如果八字中遇到某种组合,就称之为具有某种神煞。

神煞最初是怎么来的?这应该是古人长期以来应验统计的一种结果。比如古人看到只要某几个干支,只要同时出现在八字中,该八字之人就会具备某种特征,于是就干脆组合这种干支,起一个形象的名字,成为一种经验公式,这样更便于使用。

以桃花的定义来理解神煞

桃花在命理上也称之为咸池,桃花主要影响一个人的感情、性欲、魅力和婚恋生活等。下面用桃花的定义来帮助大家理解什么是神煞:申子辰在酉,寅午戌在卯,巳酉丑在午,亥卯未在子。查法:以年支或日支查四柱其它地支,见者即为桃花。

以上面查法中的年支来查,来看第一句:申子辰在酉,就是说申年、子年、辰年出生的人(也就是属猴、鼠、龙的人),在八字中其他地支中,如果出现了酉(比如酉月或酉日或酉时出生)则称该人命中带桃花。如果遇到酉年也就是鸡年,就是说流年遇到桃花(即桃花运)。桃花也可以用日支来查,假设某人日支是申子辰之一,其他年月时地支中出现酉字,就称命中带桃花。其他年出生的以此类推。

看得出来,代表桃花的地支都是子午卯酉。有时候只要看到地支中子午卯酉多,而不用去查年或日支,直接就能知道命中带桃花,这是桃花的广义用法。举一个典型桃花的例子,传说中的乾隆皇帝的八字:辛卯丁酉庚午丙子,子午卯酉齐全,荒淫风流之人。

桃花的种类

要说起桃花,种类和名堂实在太多了,所以在实际应用中,桃花一般并不是简单的孤立使用,往往会结合五行、十神以及干支的冲合等因素使用。

按照上面的定义,查出来的桃花位于年或月地支上称为“墙内桃花”,位于日或时支上则为“墙外桃花”,所谓墙外桃花,即人人可采摘的桃花。

桃花地支如果正好是日干的阳刃(如甲日干命中带卯桃花,卯是甲的桃花也是甲的阳刃),称之为桃花刃;桃花地支如果与劫财同柱(同柱即同在年或月或日或时上),称之为桃花劫;桃花地支如果与七杀同柱,称之为桃花杀。当然桃花并非全都是坏的,正官桃花和正印桃花是两种比较好的桃花。

命中具备桃花的好坏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桃花既不是一个人风流好色、出轨外遇的充分条件,也不是一个人风流好色、出轨外遇的必要条件。有些烈女节妇的命中也带桃花,有些命中全无桃花的人,也一样风流好色。所以论命者,不能见到桃花就轻判人家风流好色,而误人感情婚姻。

关于一个人是否好色,有多种决定因素,与人的性格、家庭约束、出生的季节、八字结构和所走的岁运都有关系,需要综合来考虑。这里并没有专文论述。但是先举例说明一点,比如同样面临色诱,有些人有色心也有色胆,有些人有色胆也无色心,也有一些人能面不改色不为所动。

八字是一个人的命运方程式,八字不同的人,面对同一件事情做出的反应不一样,吉凶与结果也不一样。想要增强自己的桃花运,可以结合八字补救,也可以利用风水上的桃花位来增强。因此,大家不必看到自己或配偶的八字中带桃花或墙外桃花,而忧心忡忡。

责任编辑:予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