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儿上学途中失踪 父母年近半百苦寻爱女6年(图)

发表:2015-09-21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欣失踪已经6年,但她甜甜的笑容一直刻在父母心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1日讯】据陆媒报道,2009年11月15日的下午,邱志明11岁的二女儿邱宝欣如往常一样去上学,出门后便如石沉大海,至今杳无音讯。邱志明至今还记得当时女儿的自行车停在路边,车篮里还有完好无损的书包。因为思念女儿,邱志明至今将女儿的自行车完好无损地保留在家里,天天擦拭。他说:“我只想着,等她哪天回来,能再骑上这辆自行车。”

女儿骑单车上学途中失踪

“妈妈,不好了!妹妹今天下午没来学校上课,不知道她去哪儿了!”那天,正在料理家务的陈孔基接到大女儿的电话,心中满是疑虑。性格腼腆的二女儿邱宝欣刚上初一,学习认真刻苦,是班里的小学霸,从不轻易旷课。“孩子怎么会无缘无故没去上课呢?会不会出现了什么意外?”陈孔基细思极恐,立即打电话给远在东莞打工的丈夫邱志明。

那是2009年11月15日下午2时左右,这个时刻至今烙在邱志明夫妇心中,总是如在昨日般清晰。那天下午与往常唯一的不同,是宝欣没有和姐姐结伴,而是独自一人提前去上学。她像往常一样骑着爸爸送的自行车,沿着湖镇镇湖横公路向学校骑去,不料却在途中离奇失踪。

直到下午4时30分左右,邱家人沿着宝欣上学路线一路寻找,终于在湖横公路和睦路段看到了宝欣停放在路边的自行车,车篮里的书包、手机完好无损,唯独不见了宝欣的身影。邱志明夫妻俩瘫倒在地上,哭成了泪人。

怀疑熟人作案苦于无证据

宝欣失踪那天,邱家人像疯了一样寻找她。大女儿的同学告诉邱志明夫妇,当天下午2时许,依稀看到一个穿白色衣服的男人带走了邱宝欣。随后经过指认,邱家人发现那个白衣男子竟是邱宝欣的远房表哥。

很快,一行人急匆匆赶到远房表哥家中,让所有人失望的是,那里没有发现宝欣的身影。而那位远房表哥在听闻宝欣失踪的消息后,矢口否认自己曾见过邱宝欣。“我心里始终怀疑,当时有人说看到他带走了女儿,可是我们没有证据。”邱志明说,后来他辗转到广州、贵州、北京等地寻人,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可宝欣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无论到哪里都得不到她一丝一毫的信息。

寻女六年父亲两鬓已斑白

邱志明远离家中妻女,在东莞打拼近20年,一直心怀愧疚。他自责没能给孩子更好的物质生活条件,只能靠微薄薪资给每个孩子买一辆心仪的新自行车。“我向孩子们承诺过,等她们上了初中,我就给她们每个人买一辆新自行车。可是,宝欣的自行车刚买了不到两个月,人就不见了……”每每回忆至此,邱志明心酸不已,泣不成声。

宝欣失踪后,邱志明时常安静地蹲在一旁,帮女儿擦拭自行车上散落的灰尘。他甚至不敢想象,现在女儿长得高不高、日子过得好不好……6年来寻找女儿的艰辛,让邱志明的两鬓变得斑白,夫妻俩也年近半百。邱志明盼望着,女儿宝欣哪一天能回家,再骑上爸爸送给她的这辆自行车,平平安安上学去,完完整整回家来。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