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姿势不良 当心“乌龟颈”上身

作者:王俊为 发表:2015-09-16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下3C产品大行其道,许多年轻“低头族”一放假,忙着上网、看影片、玩计算机游戏……更爱低头玩手机、ipad,一沉迷,数个小时不离手,非常容易引起眼睛、肌肉、肩颈等过度疲劳,因姿势不良而出现“乌龟颈”,造成肩颈疼痛,甚至长骨刺,不可不慎。

什么是“乌龟颈”呢?骨科医师林宗志说,人的颈部维持正中位置,直视前方时,颈椎所承受的压力最小,而“乌龟颈”就是整个头部往前伸的动作,颈椎和颈部肌肉承受不正常的压力,造成颈椎退化、肌肉疼痛或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神经压迫,甚至脊椎受伤或椎间盘病变等疾病,是长期姿势不正确所造成的。低头族或长时间使用计算机族群,最容易出现这种症状。

以往骨刺发生的原因,多半是老年人退化所致,现在由于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的风行,骨刺在年轻一代低头族也颇为常见,肩颈疼痛求诊案例明显增加。

林宗志呼吁大家,千万别轻忽这些文明病,以为肩颈酸痛,只要自行购买酸痛药布贴一贴或涂抹酸痛软膏就好,其实这只能治标而无法治本。

过度低头会损伤身体,除了减少低头的时间以外,要矫正不正确的姿势和习惯,建议每半个小时起身动一动,离开座位站起来做一做手脚、颈部的伸展运动,走出户外,让眼睛凝视远方,也让肌肉休息一下。对自己的身体友好,它才会回报给您“健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