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绍:北京安抚老左派窜改六七暴动史(图)

作者:李大同 发表:2015-09-16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七暴动期间发现近万个怀疑炸弹,造成逾5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其中多名警员殉职,以及一名驻港英军拆弹专家死亡,商台主持林彬被烧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大同综合报导)1967年香港左派策动工会暴动,对抗当时英国殖民地政府,导致平民死伤惨重。网民近日发现警方窜改历史,删改六七暴动网页。有退休警员斥责警方是贬低同僚的牺牲。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则怒批,做法有意掩盖历史后果严重。

《苹果日报》报导,高登网民日前发现,警方有关警队于1945至67年变迁的网页内容,与今年5月份版本明显有分别。其中删去斗委会及暴徒在左校制炸弹等资料,将当年射杀警察的共产党民兵,改称为“内地枪手”。

新版把暴徒游行往港督府时“挥动毛语录”的字眼删去;巴士司机遭恐吓、暴徒成立斗委会等内容全数消失;香港机动部队介绍内容也被删,包括1989年有不法之徒利用“天安门事件”抢掠。

当年是铜锣湾警区防暴小队主管,已退休高级警司林占士说,警方删改内容有“扭曲历史意味”。他称在中港边境射杀同胞的凶徒是手持机枪,合理推测是与中共军队有联系,不是警方所指的“枪手”;新版简介贬低警员,“枪手”可能是寻仇、打劫,用这些字是不恰当。

他质疑警方试图将暴动去政治化,特区政府早前颁奖章给斗委会的杨光,不理解为何斗委会在网页会消失了。他说警方试图淡化事件,但弄巧反拙,现在却挑起民间讨论。他促警方解释及还原史实。

年少时参与“反英抗暴”的时事评论员、《文汇报》前记者刘锐绍怒批警方掩盖历史。他指暴动源于三大因素:港英政府及警方的高压、北京鼓励和港共策动。警方却刻意抹走上述三阵营责任,淡化暴动对社会的伤害。

他透露,传统左派抱怨北京对其于六七“奉献”毫无肯定,近年寻求“翻案”。北京有避忌,唯有间接安抚,向杨光颁大紫荆勋章就是一例,左派刊物也肯定传统左派爱国反殖情操,警方窜改历史某程度呼应大气候。

他强调,但为了平反自己不公平部份,将全个历史改动,就会令到下一代不明白历史真实,种下狭隘民族爱国主义祸根。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昨日没有正面回应问题,他称,改动网页没有任何政治目的,但亦担心有些讯息没了,称已将删改版制作更全面的警队历史内容,届时有简短版之余,亦可让大家看回原来版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