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泄密 美华裔教授遭FBI调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9-10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华人学者李荣兴因涉嫌与中国研究人员分享美国机密技术,而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原俄亥俄州立大学著名美籍华人学者李荣兴因涉嫌与中国研究人员分享美国机密技术,而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

据《哥伦布电讯报》报道,2014年1月,李荣兴向美国太空总署提交一份369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申请,作为2020年火星测绘计划。作为该计画的一部分,李荣兴获准接触美国国防部敏感资讯,并被要求保密。在申请中,李荣兴曾书面保证自己与中国科学家没有联系。

但俄亥俄州州立大学进行的内部调查发现,李荣兴曾与同济大学有多次往来、关系密切,甚至被同济大学列为教授和空间资讯中心主任。此外,李荣兴还曾参与中共当局项目,发展高端技术,并被任命为其中一个项目的首席科学家。调查人员还发现,2012年,李荣兴曾以休假的方式离开在该校的岗位,并在上海同济大学工作。

更可疑的是,李荣兴在提交经费申请后的一个月突然提出辞职,说是要回国照顾患病的父母。由于李的离去不同寻常,以及他的研究的机密和敏感性,俄亥俄州州立大学随后联系了联邦调查局对其展开调查。目前美国当局还没有对李荣兴提出指控。

2014年3月1日,李荣兴妻子Tian Jue在旧金山机场准备登机前往中国时被FBI调查人员拦下,并扣押了她随身携带的电脑,手机和U盘。FBI在她的U盘中发现了美国的敏感国防文件数据。此外,FBI还搜查了李荣兴与其妻的住所。

据悉,李荣兴今年56岁,早年毕业于中国同济大学,后来在柏林理工大学获得照相测量和遥感博士学位。李荣兴曾主管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理资讯测绘实验室,是全球知名的测绘专家。2003年及2009年NASA火星探索计画,他都是参与其中的主要科学家之一。

这已经不是第一位在美华人学者涉嫌向中国泄密

据英媒BBC报道,今年5月18日美国司法部起诉3名天津大学教授及另外3名中国公民,从事商业间谍活动,为中共当局盗窃有利于中国大学及公司的商业机密。案件将于9月14日进入正式审理程序。

今年5月21日,天普大学物理系主任、华裔教授郗小星因向中国提供美国公司开发的技术,试图获利而被美国地区法院起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