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 重点或在郭徐党羽(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9-04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日,习近平宣布中共军队将裁军30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在北京“9.3”阅兵式上,习近平发表讲话宣布,中共军队将裁军30万。中共国防部称重点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军队结构。有评论分析称,习近平透过军中“反贪打虎”,巩固其手中军权,并便于推行军队改造计划。

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

在北京“9.3”阅兵式上,中共总书记、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称,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中共党媒《新华网》9月3日报道,在阅兵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国防部发言人称,此次裁军重点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军队结构,还要压减老旧装备部队。

中共军事科学院外军部原首席专家、研究员樊高月向新浪《新闻极客》分析,中共十八大后军队一直在酝酿较大的改革,此次裁军的目的是军队体制编制改革。“减员应该是集中在机关和非战斗部队,以军官为主。”

对于裁军30万的消息,引发大陆网友在微博上的热议。有网友建议:“先裁文体兵,军队怎么能冤枉唱歌的和运动员,再裁减军官,副职太多。”

也有网友称:“文艺兵应该裁了,还有各大军区的招待单位,特供单位。”

习近平军中“打虎”推动军队“变革”

台湾中央社援引美国彭博社文章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的军队“变革”计划将把目前7大军区编整为4大战区。未来的新制度包括在地方和中央设立联合司令部,以取代目前以地方为基础并偏重地面部队的结构。

报导称,透过军中“反贪打虎”,巩固其军权,推行因整肃数十名军方将领而延搁的军队改造计划。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倾向自由化的军方智囊计划称,中共军队和武警规模将从300万减至200万;7大军区将被重新划分为4个战略区;将下调地方部队司令员的军衔,以减少他们的政治影响力。

此计划还呼吁强化中共国防部,负责军队意识形态和晋升的总政治部,以及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都被建议合并入国防部。

海外媒体博闻社也曾披露,中共军队改革方案遭到较多反弹,主要是来自军方高级将领。特别是7大军区整编为4大战区,涉及众多将领的切身利益。军委四总部(总参、总政、总装和总后)将缩编为中共中央军委机关内设职能部门,其中总装与总后将合并后勤保障部,涉及众多军官的军职调整变动。

《北京青年报》2014年3月21日报道称,3月19日,中共后勤政策制度和保障力量改革专项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后勤政策制度和保障力量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推进后勤政策制度和保障力量改革”。

今年7月30日,中共官方宣布开除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党籍,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处理。郭伯雄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39名落马的军方高级将领。

在2014年6月30日,另一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贪腐问题被宣布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处理。2015年3月15日,中共官媒称徐才厚病死。

作为江泽民亲手提拔的亲信,郭伯雄(曾主管总参、总装)与徐才厚(曾主管总政、总后)的落马创造中共军方史上同一届军委副主席全部因受贿犯罪落马的一项新纪录。

8月27日,大陆澎湃新闻报道称,中共总政主任张阳在8月26日会议上称,军方各级要“从政治和全局上认清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响的极端重要性”。

中共军网8月13日报道,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驻重庆、西藏部队调研时强调,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与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

中共军方腐败惊人

20世纪80年代中期,中共军方开始参与商业活动,并迅速发展成庞大、隐秘的商业利益网络。1998年7月,中共中央军委下令,军队与武警部队整顿清理所属各种经营性公司,自此一律不得继续从事商业活动。

但在房地产“热炒”的时代,军方所有土地处置出现严重贪腐问题,军中高层尤以掌管营房基建的将领因此落马。

而军中的“老虎”谷俊山就曾历任军方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办公室主任、营房土地管理局局长、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兼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总后勤部副部长等职。

大陆《财经网》4月1日称,河北工会网曾在今年1月5日发布一则通知,其附件中名为《畏法慎行,预防职务犯罪》授课稿披露了谷俊山的案情内幕。授课稿称,谷俊山涉案金额超过200多亿。

2014年1月12日,在谷俊山河南濮阳的老家中,被查抄的财物装满4辆卡车。其中包括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仅军用专供茅台酒就装满了2卡车。

谷俊山在老家占地十几亩,仿造故宫的建筑风格建造了“将军府”,结构匠心独运,从空中瞭望像一把手枪的形状。在上海,一块军产卖了20多亿,其中大约6%为谷俊山的回扣,回扣就一个多亿,触目惊心

而谷俊山的靠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贪腐金额更是惊人。中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时政月刊《廉政了望》披露,谷俊山在被证实宣布落马前,将徐才厚作为最后救命稻草,多次向其行贿,总金额超过4000万元。

亲共香港媒《凤凰周刊》2014年第32期消息,中共军事检察院办案人员在查抄徐才厚位于北京阜成路一2000平方公尺豪宅的过程中,发现地下室藏有超过1吨的人民币、美金、欧元等现钞;还在仓库中查出100、200公斤的和田玉以及大量的唐、宋、元、明代的古玩字画。最终办案人员动用了10多辆军用卡车才全部装运完。

2014年12月下旬,中国大陆微信圈曾经疯传《知情干部上书习主席、党中央》揭露郭伯雄的公开信。信中称,曾掌管总政治部、总后勤部的徐才厚,其巨额财产来源是依靠买官卖官、谷俊山等后勤高官的“进贡”,仅数百亿元而已。而掌控总参谋部、总装备部的郭伯雄,其“财产”来源不仅有买官卖官、卖地的“收入”,还有中共军方采购武器装备弹药惊人金额的回扣,估算不少于千亿元人民币。

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郭伯雄不仅在北京拥有一座别墅,还在兰州、成都、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济南、青岛各有一套别墅,均是当地军区给分配的,据悉市价超过6000万元。还收藏了名家国画和油画共24幅,在国有银行拥有金额达870万元的12个银行帐号,收藏来自8个国家的12支手枪(部分是外国赠送礼品),另有100多发子弹。按照中共现行军法,足以处以极刑。

中共《中国军网》1月15日消息,军方权威部门对外公布2014年查处军级以上将官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共有16人被查,其中大多数涉及薄熙来、徐才厚和郭伯雄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