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欧美股市上市窗口关闭

发表:2015-08-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26日讯】一名伦敦银行家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今年9-10月,大多数大投行有10-15家IPO。”一些IPO的规模预计突破10亿美元。其中,支付公司Worldpay的IPO得到了市场的关注。

Worldpay的股东希望最快于下个月让公司上市,期望估值60亿英镑——这一估值足以将其直接送入富时100指数。

在经历了多年的牛市后,私募股权的持有者一直通过上市来出售手上的公司。而现在,这种动态正在发生改变。Renaissance Capital主席Kathleen Smith表示:“IPO市场将成为买方市场。”她表示:“对那些能等待暂缓上市的公司来说,等待或许是明智的。”她指出,股市的“恐慌指数”Vix处于高位,IPO变得更难处理。

一般而言,当Vix高于20时,投行不愿意进行IPO。而本周一,Vix指数突破40.74,创下2011年8月欧债危机来新高。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的资深投资组合经理Mark Hargreaves表示:“因为二级市场的回撤,IPO市场将变得更为艰难。作为市场投资者,我们将调整我们的价格预期。”

银行家称,市场的波动可能导致一些欧洲IPO被取消。不过,今年最大的两笔IPO——德国化学公司Bayer的材料科学部门以及Hapag-Lloyd的IPO——很可能继续推进。

一名亚洲投行家表示:“在任何正常、理性的市场,仅仅因为波动性,你都不可能考虑在此时进行IPO。估值已经戏剧化的下滑。”

有投资者表示:“当然,市场的波动将会迫使公司重新审视他们获得的估值是否值得。如果市场持续波动,那一些IPO计划和兼并业务将会被取消。”

而科技业融资的私人股本市场可能变得尤为脆弱。一名大投行的银行家表示:“多轮融资、高估值的日子不长了。你不可能投资那些估值超过上市公司市值的公司。”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