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绝招,让你的英文走遍北美都不怕(图)

发表:2015-08-21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你是不是明明知道你中文要说什么,开口用英语却卡壳了?你是不是在对方叽噜咕噜说了一串词后脑袋空白?你是不是一开口用英语就口齿不清,结巴了呢?别紧张,这些情况是每个初试第二语言的人,都要经历的过渡期。保持平和的心态,跟着上一堂英语速成班吧,分分钟摆脱“英语恐惧症”!

在美提高英语的最佳步骤?

初到美国,听说读写,外加发音、单词……怎样才能更好的联系英语。在有效的时间内,先抓主要问题再逐个突破单个问题。

1.熟悉语音环境,多听英语

听不懂日常生活中的英语并不丢脸。长久以来,很多人都是通过音频或视频中学习英语应付相应的考试。但当你真实和人沟通时,当地的口音、句式和用词都或多或少带有地方特色,语速更快,听不懂也正常。但是,我们可以在平时加强语音环境,例如看美国本土电视、听当地电台,多和朋友出去social,熟练他们的发音、表达方式和固定表达。

2.积累高频率使用的词汇

积累单词是学习每个语言都要做的功课,但是如何在短时间内速成英语:积累高频率使用词汇,例如提到银行话题,我们最常用的词汇有开账户:open an account,信用卡:credit card,借记卡debit card,存钱 deposit,取钱withdraw。掌握好基本词汇,就可以毫无障碍地和柜员进行交流了。循序渐进,建立起简单的交流后,再积累词汇的广度和深度,就容易了。

3.克服恐惧开口,模仿语音语调

通常我们对自己的口语能力不自信的时候,会感到很大的恐慌,不敢在人群中开口。其实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心理,但对学习语言确实不利的。这时候我们就要学习美国人自信的心态,开口说。为了逐步建立我们的自信,我们可以挑选我们熟悉的话题开口说。在遇到不熟悉的话题时倾听,在熟悉的话题交流中开口实践。而且有意识地模仿美式夸张的语音语调,长此以往,逐步建立起开口说英语的自信。

4.多看多听多读,充实话题内容

在快速积累到一定时期后,就需要通过阅读新闻报道、文章或者就是模仿演讲稿等来增加你的信息量,为你的聊天增加内容。从娱乐到政治,内容和话题非常广阔。选择专业相关,兴趣相投的话题着手,每天坚持看一到两篇报道或者新闻。

5.纠正口音和句式

之所以把纠正口音和句式放在最后,是因为这个不用担心。美国是个大熔炉的社会,各种族的后裔带来千差万别的口音。很多时候,我们也看到美国人和美国人聊天,他们也要重复解释,对方才能听懂。所以,口音和句式并不是那么重要,只要我们能达到沟通的目的,即使是手舞足蹈的身体语言也可以哦。但是,当你的语言能力达到一定高度,就可以有目的性的去训练自己的发音和纠正句式等问题。

讲讲去哪里找好用的学习英语的资源呢?

突破听力可以从哪里开始:

1.汽车电台:在美国这个车轮上的国度里,汽车电台练习英语是非常不错的练习方式。

2. Podcast:如果觉得电台娱乐性太强,可以选择Podcast。订阅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或者新闻,每天打开podcast听30分钟,一个月后会大不同。

3.看电视新闻:电视新闻不同于电台新闻最大的差异就是电视新闻有字幕。很适合初学者,跟着字幕练习语言环境。

当然,还有很多练习听力的机会,例如和美国朋友hang out,去电影院看电影等等。

轰炸练口语的机会:

现在身处美国的我们当然要占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疯狂练口语:

1.广泛参加语言学习班:每个学校、组织都会为新生朋友举办新生辅导课程。以达拉斯UTD为例,ICF(International Christian Fellowship)就在UTD校园里每周一和周四的12pm开设了英语课程,欢迎所有的新老学生参加。

2.针对性参加speech class。Speech课程不仅有助提高口语能力、而且还能提高公开演讲的能力。比较著名的有Toastermaster,一个全球的speech培训组织,google进入到他们的主页,搜索离你最近的站点,开始你的speech征程吧。

开启英文阅读:

英文阅读从哪里开始?每天从公众媒体平台BBC, Dallas Morning News上阅读一到两篇实时新闻,或者专业网站上读英语充电。从简单的日常生活话题,例如天气、生活品牌、购物方式等话题开始阅读,每天坚持阅读,日积月累后见分晓。

不同的学校对新生也还有不一样的迎新活动和项目,帮助新生熟悉语言和校园环境。随时查看学校邮箱,选择感兴趣的活动列在你的时间表上吧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